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星星,眼淚,母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眼淚,母親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六月、七月銜接。 

  記得媽媽說過,農曆的六月是最熱的時候。可是姐姐現在已經受不了了,恨不得空調風扇一起開,嘴裡喊着冰塊才舒服。我坐在電腦面前,回憶着那位和藹可親的媽媽。 

  媽媽今年50了,家裡有兩個孩子所以我的媽媽和別人的奶奶區別很小。小的時候媽媽沒有時間照顧我,所以我跟着奶奶過去了童年。不誇張地說等到我剛剛上小學的時候才知道我有一位愛着我的媽媽。她晚上上班,所以等我放學回到家裡看到的總是那一桌豐盛的佳肴,而看不到媽媽的蹤影。有的時候我調皮了,把家裡的東西弄壞了,媽媽總是能夠將怒火壓下去對我微笑。就因為這些,我的童年也快樂了好長一段時間。 

  那天晚上,媽媽休班,我終於有了時間能夠和她談談心。那天好像是我第一次在晚上看到媽媽,她變了,我在白天記得的媽媽不是這個樣子的,渾身乏力,好像一點力氣都沒有。臉上的皺紋好像火山噴發之後一樣。這可能是所有母親都有的吧。並不是說母親就必須難看,可是內心中對孩子的一腔熱火不會隨着時間流逝。 

  媽媽的童年生活在舊社會,是毛主席把她帶大的。於是,我就使勁問她以前中國的樣子。媽媽總是能夠輕描淡寫的給我講述當時的艱辛,說要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和陳佩斯比頭頂,和朱自清比畫畫,和美國總統奧巴馬比說中國話。誰都直到媽媽在哄我開心,可是我卻不能從這善意的謊言當中自拔,因為我第一次見到媽媽這麼開心,這麼樂觀。我要媽媽笑,聲音越大越好。 

  媽媽從此被公交公司的隊長換到了上午上班,於是每一個朦朧的夜晚我們都能在一起嬉戲,談心。望着那深邃的月空,我不禁讚歎老天爺的傾向。他似乎也被我們這一對母子情感動,眼中的水一滴一滴的滴在地上。我和媽媽跑到街上,去體驗大自然帶來的清新。不帶雨傘,讓上帝的淚水盡頭我們的衣物,然後三個人一起感動。我在這個時候許下一個願望,長大了一定要孝敬父母,絕對不能讓媽媽受到一點委屈。可是還沒有等到我成人,媽媽還沒有等到我來孝敬她的時候,卻孤身一人離我而去。 

  從此,我和爸爸還有姐姐相依為命。 

  把媽媽臨走前給我留下的照片拿出來對看上幾眼,彷彿媽媽就在我身邊,上帝為了不讓我哭泣,把媽媽變成了天使守護着我。可是,天使不會有自由的,她只能百依百順,根本沒有反抗能力。媽媽把她的心傳給了我,裡面抱有對下一代的希望,還有對我的安慰。 

  把照片轉過來,我看到了這麼一段話: 

  “孩子,媽媽去別的地方玩玩,過幾天就回來。你要聽爸爸的話,不許淘氣,知道么?我走了之後,你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不要總是依靠父母。我們年紀都大了,自己的能力也有限了,你也應該明白事情了。人間的是非我們無法阻擋,但是我們可以順從。你要改掉粗心驕傲的毛病,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這樣對你有好處的,明白么?等我回來,我還會在晚上和你一起看星星,和你一起淋雨,我們一起開心。以後,當你自己看星星的時候,要真正理解它的含義,不要只是一味的笑,記住了么?” 

  我把照片放到了抽屜當中,然後鎖起來。拿出朱自清的《背影》,看了一遍又一遍,不論是父親母親,總會化成天上的星星,圍繞着月亮祝福着我們,望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星星,眼淚,母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眼淚,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