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教我做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教我做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牆角的野草能從石縫中鑽出,是種堅毅;每一片竹葉都會垂下頭,是種謙虛;螞蟻齊心協力能夠搬動比它們重幾十倍的東西,是種團結。而你——母親,教給我的卻是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品質。 

  小時候,隔壁家院子里有一棵很大很大的枇杷樹,夏天結出了滿樹的金黃。你總會牽着我的手走過,在樹下站一會兒,讓我體驗“夏”的感覺。我在想,你應該是喜歡吃枇杷的吧?爾後有一天,我經過你的窗前,看見你正在為我縫補一件破了的衣服,我忽然覺得你為我付出了那麼多,我卻從來沒有回報過。我翻過低低的牆,爬上那棵琵琶樹,穿梭與滿樹的金黃。 

  我摘了五、六個最大最鮮艷的琵琶放在你窗前,心裡想着:媽媽,你愛吃的琵琶。你看見了這些金黃色的“小精靈”,淺淺地一笑,又忽然生氣地把我喊來:“小雨,我們家怎麼會有琵琶?”我笑眯眯地望着你說:“媽媽,我為你摘的。”意想不到,你竟然把我的手抓起來,用你的手狠狠地抽我的手心:“小雨,你怎麼能夠做出這種事情?偷人家的琵琶,偷!”我很委屈,但是你卻告訴我不準哭,要有骨氣,錯了就要有勇氣承認。我含着眼淚點了點頭,任憑手心裡的痛苦,蔓延到心上。 

  夜晚,你把我叫醒,撫摸我的手心,問我痛不痛。我搖搖頭,不痛,早已經淡了。打在手心上,疼在心裡,所以你從來都用你的手打我,體驗和我一樣的痛。這點我是知道的。你把那幾顆琵琶放在我的手心:“小雨,吃吧,我和隔壁的奶奶講好了。”我說:“媽媽,你吃!這是我給你摘的。”你點點頭,瞬間沒了聲音。即使相隔得很遠,我還是清晰地感覺到了你的體溫與顫抖的身軀——媽媽,你哭了嗎?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枇杷,這味道我依然記得的。後來我一次次地發現,你總是用你的一切告訴我——人生的真諦。你會讓暫時無法回家的孩子留在我家;你會把生病時的痛苦埋在心底,想隱去我們心中的擔憂;你會偶爾幫助鄰居家的人,也是不選擇對象的;你會把過錯攬一些在身上,讓別人不會那麼難堪……愛心,尊嚴,為人着想,捨己為人。一瞬間我覺得你是那

您正在瀏覽: 母親教我做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教我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