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出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路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出路 標籤:出路作文

  新開學的第一堂語文課,老師跟我們講了一個可悲的現實……

  老師清了清嗓子,說道:“我想很多人在看過英倫奧運后,都會情不自禁地發出一聲感嘆,是為運動場上國家隊的運動員發出的感嘆,為他們奮勇拼搏的精神,為他們奪冠的決心,為他們的訓練有素。但是,在每一個被感嘆的背後,都有着一個可悲的現實。每一個獲得榮譽的運動員,打從小時候起就被送去專業培訓,每天用汗水去拼搏奮鬥,堅持鍛煉,夢想着能為國家爭光,為自己爭光,學習的時間和精力就這樣被剝奪了。而中國是很重視教育的,工作崗位的招聘更是重視學歷,那這些運動員們怎麼辦?靠什麼掙錢?他們的出路在哪裡?”

  同學們聽得目瞪口呆,面面相覷,老師也皺緊了眉頭,課室里回蕩着那鏗鏘有力的聲音。老師繼續說道:“也許有的人會說,‘他們不是有一技之長么?他們可以靠自己的運動特長來賺錢呀’,沒錯,他們的確可以靠自己的特長去參加比賽來掙錢,因為他們還年輕,他們有年輕的資本,有體力,有耐力,有精力。但是,他們也會有老去的一天,等到那時候,尚且不說他們要怎麼養活家人,要養活他們自己也是個困難,沒有收入,沒有學歷,還能做什麼?他們的出路在哪裡?或許答案連他們都不知道……這就是當今社會上一個可悲的現實。”

  下課鈴聲響起,老師走出教室,剩下沉思的我們,和那個可悲的現實……

  高一:追夢者403

您正在瀏覽: 出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