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退路與出路》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退路與出路》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合上書時,我思緒萬千。我讀的文章是《退路與出路》。文章寫了著名演說家戴摩西尼年輕的時候為了專心練口才,把自己的頭髮剪得怪模怪樣的,讓自己不敢出去溜達,最後,他成為了世界聞名的大演說家;雨果為了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寫作上,將自己所有的衣服都鎖在箱子里,把鑰匙丟進了小湖。於是,他徹底斷了出去聚會的念頭,專心寫作,僅用五個月時間完成了文學巨著《巴黎聖母院》。文章告訴我們:退路往往不是最好的出路,斬斷一切退路,才會在絕望中看到希望,贏得出路。

  文中,兩位名人都選擇了斷掉退路,逼着自己成功。沒有了退路,就只能一門心思地朝前奔了。如果不斷掉出路,惰性和慾望驅使着兩位名人,也許他們會想出去玩玩,好好休息休息,那麼,這世界上講少了一位大演說家、一位大作家和一部舉世聞名的巨作。

  在生活中,如果我們斷掉想要出去玩的念頭,可以讓家長把自己反鎖在屋裡,不能出去玩,就只好寫完作業。要做好一件事,如果抵制不住誘惑,就一定要斷掉自己的退路,才會開闢出出路。我以前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開始很有興趣,後來就堅持不住了,想放棄。度過這篇文章后,我一定要採取這種辦法,斷掉自己的退路,去逼着自己成功。我相信。只要我這樣做了,就一定能做成更多事!

您正在瀏覽: 讀《退路與出路》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退路與出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