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有讀書,才有出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讀書,才有出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火熱的夏天,給人一種酷辣辣的感覺。是啊!今天早晨去老師家,就被迎頭而來的旭日東方照得措不及手,滿臉是汗,真想跳到冰橇里去爽上一爽;中午回來,更是被毒毒的太陽照得渾身通紅,回家的第一個任務就是開空調,吹風扇,我想,這要是是在工地,沒了空調,該怎麼辦?那些施工人員面對火熱熱的太陽,單單戴着安全帽而已,怎能經受得住如此嚴峻的考驗?或許是習慣了吧,在他們的眼裡可能已經失去了炎熱,失去了酷暑,在他們的心裡,只有不斷賺錢才能養活自己,不斷賺錢才能養家糊口,才能在這世界上生存、安頓下來。想到這,我不禁辛酸了,世界上還有太多太多類似與他們的人群,農民伯伯、賣菜人員、水泥工、粉刷匠,他們的生活不也是如次辛勞嗎?還有,當我看到更底層的人物,像那些理髮人員,他們大多都是20來歲左右,正值青春年少,有着光輝明朗的前景,卻因沒好好念書,沒有太大的本事,去做理髮這樣行業,假設單單是這樣那還算好,可他們不僅要理髮,更為重要的一點還要到聽老闆差遣,去街上拉客人,將自己的髮型做廣告,這是一件多麼傷人自尊心、多麼沒面子的事,但他們為了生活,只能將這做為每天必讀功課,我想,日子久了,他們也應該會習慣些了吧。我越想越同情他們,同時也深深認識到賺錢的辛苦,賺錢的來之不易,更認識到了社會低層人物是怎樣生活的。跟那些當官的來說,他們的生活簡直是一個天一個地,當官的在辦公室里吹空調,他們在幹什麼?在火熱的太陽下勞動;當官的晚上在館店裡吃得富不流油,而他們呢?卻在吃稀飯配着咸榨菜。通過這事,我也想對當官們的老爺們說:“你們是應該行善積德,為勞動人民做些事了。”但我更深深地明白:只有讀好書,才有出路!太多太多低層人員等着我們這一代去幫助他們,改善他們的生活了!這,也是為國家的一種貢獻之路吧!

您正在瀏覽: 只有讀書,才有出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讀書,才有出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