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持就是出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出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通過仔細琢磨“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深刻認識到——遇到困難不能工巧匠放棄,堅持就是出路。

  遇到困難,哪能放棄呢?放棄,意味着自甘墮落,意味着失敗。所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一絲的希望尚存,我們就不應該放棄,而是應該堅持。上帝只會把希望給予永不言棄的人,因此永不言棄的人往往會絕處逢生。所以,我們要相信“堅持就是出路”。

  古今中外,遇到困難堅持下來,最終找到出路的人不佔少數。這不都說明他們也認同“堅持就是出路嗎?古代有諸葛亮面對司馬懿兵臨城下,並沒有棄城而逃兵,而是堅持下來,仔細分析敵人的性格以及自己的處境,最終以“空城計”逃出生天,傳為佳話;近代有中國解放軍面對日寇大軍的侵略,肆意侮辱,並沒有忍氣吞聲,而是不懈努力,最終以“小米加步槍”戰勝當時強大的日寇,堪稱史上奇迹;外國有家喻戶曉的愛迪生研製電燈,雖然經歷一千多次的失敗,但是由於他有堅定的信念,堅持下來,最終獲得成功。嘿,別只顧着說別人,說說自己吧!一次,我參加校運會舉行的男子1000米的比賽,只是跑到半程就已經氣喘吁吁了,但我咬緊牙關堅持下來,最終雖然沒有獲得很好的成績,但是也贏得了熱烈的掌聲……這一切一切不都說明“堅持就是出路”嗎?

  如果困難是火,那麼堅持就是水。試問只要堅持,火又怎能胡作非為呢?如果困難是沙,那麼堅持就是樹。試問只要堅持,沙又怎能猖獗地“漫天飛舞”呢?是的,只要我們堅持,困難只會成為我們成功的墊腳石。《西遊記》中唐僧四師徒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后才取得真經,那麼,難道我們就不應該戰勝每個“攔路虎”,邁向成功嗎?

  “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來吧!讓我們堅持,使那困難永遠只能在我們面前示弱吧!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出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出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