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金秋的遐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秋的遐想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那片片葉子的飛揚,斑斕的脈膊使我感受到了那秋的旋律。

  有人說秋天是四季里最枯燥遜色的季節,而我卻與劉禹錫暗合“秋日勝春朝”。正如羅丹所說:“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秋是個多才多藝的畫家,能把大地描繪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她用胭脂在蘋果上擦了又擦,蘋果變紅了;她用紫色的畫筆在葡萄上點了又點,葡萄變紫了;她用金色的顏料在大地上塗了又塗,稻田變黃了……望着這七彩的豐收,農民伯伯樂得合不攏嘴。

  夜裡纏綿的秋雨輕輕地敲打着我的窗欞,把我從甜蜜的睡夢中喚醒,彷彿向我訴說著秋日的美好。

  清晨,雨停了。伴着這熹微的晨光,我踏上了上學的路。萬丈蒼穹之下,層層霧簾籠罩着這一片有無數楓葉裝點的聖地,我們就這樣迎來了又一個秋日,秋姑娘如約地奏着美妙的旋律,人們便投進了邊嶄新的艷陽中,看!幾個孩童在家長的陪同下蹦着,跳着,興高采烈地走進了校園。書包里裝的是孩子們美好的夢想,家長們的寄託,老師們的希望。從他們邁進校園的那一剎那起,將又會受到新的教育與知識。幾個過往的行人忙着去上班,那一顆顆熾熱的心彷彿早已為一天的工作做好準備……

  晨曦不再微弱,燦爛的光輝已經照到大地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人身上。

  中午的太陽由秋天的嫵媚托起,人們工作的積極性隨之進入了高潮。路邊的幾朵秋菊在竊竊私語。

  “你說,4年後的中國將會發展成什麼樣子,北京能不能如約地完成聯合國奧委會的任務?”

  “能!當然沒問題!難道你沒有看到那整天辛勤工作的人們嗎?完成任務只是小菜一碟而已!”另一朵秋菊斬釘截鐵的說。其他秋菊也紛紛點頭表示同意……

  秋天的傍晚,在流光溢彩的金色下,被渲染得淋漓盡致,葉與風的狂歡,似乎成了秋天必不可少的伴奏曲。

  夕陽已為大地的一天做好了結語,雖然天色漸漸地暗了下來,花兒垂了,蟲兒歇了,林中的鳥兒也停止了喧鬧,但是人們的激情卻還沒有燃盡。孩子們從校園裡走出,裝在書包里的已不再是希望與寄託,而是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和知識財富。人們下班了,一天中這些默默無聞的勞動者又為祖國做了多少貢獻?誰又能數得清?

  人們說著,笑着,雖然樹葉已簌簌地落下,地上已是一片狼藉……

  春雨飄灑,楊柳堆煙,自然美麗;夏荷盛開,蓮葉連天,自然文雅;冬雪紛飛,北風卷地,自然獨特。但卻都敗給了那秋風蕭瑟,晴鶴排空的金色季節——秋。

  我喜歡這感覺,看樹葉紛飛的落下,看成熟的果實垂釣在樹枝上……

您正在瀏覽: 金秋的遐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