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只有奮鬥,才有出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奮鬥,才有出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說《魯濱遜漂流記》,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國慶假日里讀完這本書,真可謂品味到書中佳品。 

  這本書記述的是一艘大船失事後,唯一倖存者魯濱遜在荒無人煙的小島,在與世隔絕的環境中,生活了二十八年的冒險經歷。魯濱遜在島上孤身一人,面對許許多多困難和挫折,克服了許多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以驚人的毅力,頑強地活下來。 他從失事的大船,找了些木材,在荒島上蓋了間房屋,為了防止野獸,還在房子周圍打上了木樁。 來到荒島,面對首要的問題就是吃,船上的東西吃完后,魯濱遜開始打獵,有時可能會餓肚子。於是他決定播種,幾年後,他終於收穫到了自己的勞動成果。 

  他失敗后總要總結教訓;磨糧食沒有石磨,就用木頭代替;沒有篩子,就用圍巾。 魯濱遜在荒島上解決了自己的生存難題。面對人生挫折,魯濱遜的所作所為顯示了他充分、堅定的毅力。我們要把魯濱遜在荒島,不畏艱險、不怕失敗挫折,艱苦奮鬥的精神結合起來,化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魯濱遜在荒島過着貧困的生活,正是艱苦的環境促使他成長,為改變命運而奮發;也正是這種奮發才使魯濱遜克服無數的困難,從而取得了輝煌的成就。是的,安逸的生活是煉出來的,平靜的湖面是造不出偉人的。環境更優越,生活更舒適,往往會阻礙人們成長;而艱苦的環境卻能讓人奮發圖強,因而促使一個人成長。有了這種敢於挑戰的精神,不管環境是好是壞,都能創造條件,克服困難,成才。否則,優越的環境,會成為人的安眠藥,使人就在一個地方,前進不了,也後退不了;艱苦的環境會成為他們的一小段路,舒適就是他們的一生。人生道路,它不平整,到處有石頭、懸崖峭壁、急流和雪地。 

  當我們受到挫折,積極對待。我會說:“天不會總是藍的,水不會總是清的,草不會總是綠的,花又會總是艷的,人生也可能一帆風順!” 花要凋落;草要枯黃;樹要落葉,但春天又給它們生機。 

  《魯濱遜漂流記》給我的啟示是:只有奮鬥,才有出路!

您正在瀏覽: 只有奮鬥,才有出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奮鬥,才有出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