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寂寞堅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堅寧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她,小語,一個我虛構的人物。

  因為是女孩,媽媽受了很多苦,小語爸爸有個兄弟,生了個男孩,比她小,長輩們重男輕女,對她自然不太好,再加上她那個表弟,讀書比她好,每年拿獎學金,拿獎狀,小語的媽媽每次受小語奶奶責備。“看,都是你的種,小孩什麼都不好,沒用。”

  漸漸地,小語長大了,也懂事了,中考失敗的她考進一所住宿學校,遠離了那個家,在她心中一直有一個夢想,她希望用自己的雙手去打拚,她希望身邊的人幸福,哪怕自己受傷。就這樣,她一直在奮鬥,她不是以前的小語,像個公主,什麼事都犯錯,什麼事都不懂,動不動就哭,現在的她學會了獨立,就像一個瘦老人一樣,他在河邊釣雨,沒有掛魚食,有的是大大的魚鉤,僅管別人有了收穫,他沒有,但他還在堅持,一個人寂寞的釣魚,僅管周圍的人都嘲笑他,說他傻,他還是堅持着,而小語,每天在努力,去完成在別人眼中不起眼的上五,她在堅持着,在堅守那個夢想,她哭過,流過血,流過汗水,一次次的失敗,她都會對自己說:“失敗了再爬起來,僅管失敗,我還是會有收穫。”

  人生做事貴在堅持,貴在一顆心,一種思想,一種堅持,曾經的我為了練琴,每天背譜練習,我練了有8年,但是在最後,我放棄了,現在它成了我的遺憾,不管是小語,還是瘦老人,都教會我,人生道路坎坷,寂寞,但到最後,只要堅持,都會有收穫。

  當一個人在默默堅守一個夢想,他就將有所作為,而“寂寞”這個詞也就不屬於他了。

  浙江某校高一:丁雨婷

您正在瀏覽: 寂寞堅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堅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