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寂寞不成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不成章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所謂快樂,就是有一件事,有幾個人能和你共同分享。所講孤單,就是一個人獨坐在陽光下,看潮起潮落。

  縱然滿腹才華的海子,希望着,自己的感情被人接納,能有個知音來聆聽他的訴說。美酒入腹,喉腸激奮,心中的一腔情感也許能宣洩,但他沒有,想着自己清醒時也許會有人,哪怕一個也能理解自己。於是,冒着要被趕出來的恥辱,想去朗讀自己的詩句,縱然這不是最美的,但至少是自己的心血。也許心裡早就想到這個結局了吧,不過真正面對時,難免更加失望。他是清高的,不會再留在那,只給人一個落寞的背影,也許在他轉身時,我們錯過的是那兩行清淚。夕陽影子斜,那身破爛的衣服更增一分落寞。

  當夜幕瀕臨,海子縮卷在那薄薄的被中,寂寞的苦酒入腹,紅了臉頰,傷了心腸。想起白天老闆的話,看着床邊未成的詩,無數的悲哀襲來,家庭的貧困,愛情的挫傷,以及無人理解的莫落,好似一把傷人的刀,插入心房。由此造成了往後的悲哀,以及無數令人唏噓的文章。

  冷漠就是一把傷人於無形的刀,當你的思維行事與人不同時,就會遭人排斥。所以我們要學的更為堅強,海子是脆弱的,也許你會同情,但不能去學,而我們應該學着接納,包容,與理解。或許世事不會如此順利,但活着就該樂觀。

  縱然,夕陽下,海子的寂寞我們無比惆悵,也無法完全深深了解,但至少我會明白,不是所有人都會理解你的,但不能灰心,天大地大,其實我們可以找到許多朋友。如果生命一旦失去,那麼你真的是愚蠢至極。

  寂寞,就是一個人,一件事,難以想通,又不與人傾訴。悲傷難成曲,寂寞不成詩。在這繚眼繁華之下,又何必多想。

  江蘇南通海門市海門中專高一:蔡婷婷

您正在瀏覽: 寂寞不成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不成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