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游家鄉作文

游家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家鄉的溝作文600字

  溝對於我們農村孩子應該都不陌生吧!

  暑假,一日在家閑的無聊,便思索着去哪玩,我便想到去溝里玩。心想“現在正是夏天,溝里景色一定很好。便動身去了溝里。下面是我的所聽所見所想。

  夏天的溝里正是生命茁壯成長的季節。剛一進入溝口,就看見一片片綠油油的農作物。溝底還有大片的樹林。空中還有鳥兒在飛翔。這樣的景色讓我十分陶醉。我想下面的景色應該更為美麗,我一會兒就走到了半山腰了。在哪兒我看見一大群羊,還有正在茁壯成長的野草野花。在高大的樹上,我聽見鳥兒在互相呼喚着、互相應答着。朝下望去一大片的樹林中有鳥兒在空中盤旋,尋找自己的棲息地。有的在空中互相追逐打鬧着,看起來,是那麼的無憂無慮,一會兒走累了,我坐在一塊樹樁上休息,周圍有翩翩起舞的蝴蝶,還有鳥兒在飛翔,突然我發現一條很長的蛇向我逼近,把我嚇得撒腿就跑。一口氣跑到了山底,來到山地我尋找那口泉眼,我找到泉眼。看見清澈的泉水一直往外涌,我趕緊喝了一大口。那泉水的味道是那麼的甜,那水喝起來是那麼的涼爽。泉水流出來后流到一條小河,小河河道蜿蜒曲折,像一條巨蟒。河道兩邊的樹木花草都比其他地方的茁壯許多。植物的生長需要水資源,而這條河道則是這些生命的來源。所以我認為泉水孕育了這個溝中所有的生命。這個溝中的生命在於泉水。靈魂在於泉水,溝中所有的生命都在於泉水。

  我願家鄉的泉水永在,溝中的生命永在,溝中的靈魂永在。

  初三:東陽戰警

回目錄

夢遊家鄉作文600字

望着窗外皚皚白雪,聽着那熟悉的歌聲,看着家鄉那美麗的風景,心裡是如此的自豪。趴在桌子上,閉上雙眼彷彿在瀏覽着這流連忘返的美景。 

  穿過那朦朦朧隴的雲境.突然一副美麗的景色浮現在我的眼前.整座山白茫茫的一片,那蜿蜒的山路像一條黑蛇向上攀沿,山上的綠松拖着那純潔的白雪. 

  走上山坡望着綠綠的湖水,像那綠幽幽的草坪.此時天藍,水綠,山白展現了新疆天池那神秘的面紗. 

  走過了天山天池,穿過一座座山峰,越過一塊塊田野,此時眼前出現了那無邊無際而又宏偉壯觀的沙漠.一望無際的沙漠彷彿披上了那厚厚的銀裝.走在沙漠上,聽見那咯吱咯吱的聲音,在夜晚中顯得更加寧靜. 

此時天邊有一個亮點.那個亮點是如此的耀眼,吸引着我.我飛奔過去.原來那是一個綠洲,是一顆明亮的珍珠——戈壁明珠石河子 

在高處望着石河子,在黑夜中石河子燈火通明,照耀周圍一切事物,許許多多的綠樹映襯出她的美麗.在世紀廣場人們歡聲笑語,玩耍着,跳躍着,奔跑着. 

  此時來到石河子走在大街上,路邊的樹上掛滿了銀裝.月亮彷彿在天空向我招手,訴說著石河子的歷史.面前彷彿出現軍墾戰士辛勤的那一幕幕.在這年輕的城市中,感受到了軍墾精神. 

  清晨,鳥兒歡快地在樹上盡情的歌唱,人們認真地去聆聽每一首那幽雅而生動的歌聲.望着那藍藍的天空,看看路邊的人們的臉上美麗的微笑,彷彿是世界最美的一副畫,是語言不能描繪的.我站在路邊為此驕傲地笑着. 

此時母親輕輕地推醒,我發現我竟然趴在桌上睡著了,我站了起來,伸了一個懶腰,走出家門看着這美麗的年輕的城市,心中不由的感到自豪,因為這是我的家鄉,是我成長的地方.我永遠愛這一片熱土------石河子.
回目錄

游家鄉沙田的淀洲頭作文600字

  從小到大,我曾經為長城的逶迤,為武夷山的連綿,為桂林的秀美,為黃河的壯觀而興嘆,但在我心中卻有一個地方更美是與眾不同的。假期一天,我一家去碼頭的岸上乘了一條小木船,過了二十分鐘,終於到了淀洲頭。

  下了木船,站在淀洲頭放眼望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風平浪靜,像一面平滑的鏡子。像一位嬌滴滴的小女孩兒。突然,當風提着裙子姍姍走來,大海就像是老奶奶皺巴巴的臉。風越來越大,大海渾身抖動那揚起的雪白的浪花,多像是發脾氣的爺爺翹起的白鬍須……

  站在海邊,往旁邊看,沙灘的旁邊聳立着一座高大的救生台,救生台的一旁有着一個個又大又尖的牡蠣。沿着階梯上去到救生台,迎面送來一陣陣風,會讓你感覺到秋天似的涼爽,讓人心曠神怡。

  再往前走,會看見一座房子。那就是龍王廟。龍王廟是一個非常古老的寺廟,龍王廟歸橫宏偉,依山壘砌,由無數的石頭組成:紅色的外牆,嵌着兩個玻璃小窗戶。沿着樓梯上去,裡面有着一張又大又長的桌子,上面擺着許許多多新鮮、香甜可口的水果,上面還刻着一尊威風凜凜、獨一無二的“龍王”石像,一看,就讓人肅然起敬、不可侵犯,是那麼神聖。每當有漁民要出海捕魚的時候,都要去龍王廟拜“龍王”祈禱自己平平安安,滿載而歸。

  我之所以鍾情於我的家鄉——淀洲頭,不僅是因為淀洲頭柔中帶剛,它的特殊神韻,更是因為它讓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體溫嗅到了大自然的芬芳,第一次讓我和大自然靠得如此之近。

  五年級:葉冰

回目錄

游家鄉·紹興作文600字

  在江南之地,有一個繁榮而富庶的地方,那就是我的故鄉——紹興。

  在沈園的那一片綠色中,一朵朵色彩斑斕的花兒舒展着眉頭,細細釋放着心中的清香,讓周圍無數的遊人都為之傾倒。而那柳樹緩緩飄下了柔軟的柳絮,彷彿沉睡中的嬰兒,如此地玲瓏、可愛。在那一座亭子中,老人們正襟危坐着,和對方下着國粹——象棋,一旁的觀戰者則七嘴八舌地討論着誰勝誰負。這時,一隻蝴蝶翩翩飛過我的頭頂,帶着我去了那幽靜的地方——蘭亭。

  蘭亭位處紹興市西南十四公里處的蘭渚山下,是昔日書聖——王羲之的寄居處。蘭亭,顧名思義,必是亭子。緩緩走過一段路程,便可看見鵝湖。湖面波光粼粼,時而有鳥兒飛過,輕輕點一下水面。再往前走,便可看見流觴亭,這裡正是千古名作《蘭亭集序》的創作地。彷彿能看見,王羲之對酒當歌,與孫統、謝安等人一起在這裡寫下《蘭亭集序》,飄逸的字體將人帶入了蘭亭美好的夢中……

  夢漸漸醒來,便來到了那令人嚮往的江南水鄉。鄉下四處都是老房子,而坐在船上,過了那一座座橋,見到清澈無底的水和一旁幸苦耕作的農民,會感到身心不再疲倦,閉上眼,躺在船上,甚至可以聽到水的歌唱,柳樹的傾訴和蟬富有節奏的叫聲,在這裡沒有城市的喧嘩,是人生一大美景。

  春觀夜櫻,夏賞繁星,秋看落葉,冬會初雪,實為人生四大美景。所謂“悠悠鑒湖水,濃濃古越情”,描述的正是這孕育了眾多的名人的紹興吧!

  上海寶山區高境鎮第二小學五年級:鄴之風雪

回目錄

夢遊家鄉作文400字

午飯後,爸爸叫我去午休。我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進入了夢鄉。 

我走出高樓林立的繁華都市,來到了一個美如錦繡的人間天堂。這裡綠樹成蔭,鬱鬱蔥蔥,泉水叮咚,蟲叫蟬嗚,鳥兒立枝頭放聲高歌,花兒在綠野爭奇鬥豔,陣陣草香沁人心脾,聲聲鳥語催人前行。我不知不覺走到了一條小河邊,湛藍湛藍的河水清澈見底,象是被周圍的綠樹綠草染過似的,一條條魚兒穿梭在水中,它們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不時冒出一串串晶瑩剔透的水泡泡,真是好看極了。我沿着羊腸小道,穿過茫茫林海,另一個天地又展現在我的眼前,一條筆直的柏油馬路從我身邊伸向遠方,馬路上車水馬龍,人行道上人來人往,汽車的喇叭聲,小販們在人行道邊兜售小玩藝的叫賣聲此起彼伏,匯成了一曲宏大的交響曲。我情不自禁的嘆道,此景只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觀。 

  叮鈴鈴,叮鈴鈴,一陣急促的鬧鐘聲把我從美夢中驚醒了,夢中的一切仍然歷歷在目,我想,這不是我星期天在可愛的家鄉嘉陵江畔所看到的美景嗎!

  指導老師 李鑫
回目錄

漫遊家鄉的未來作文500字

漫遊家鄉的未來 

  一天晚上,我迷迷糊糊的進入了夢鄉。

  哇,這是哪裡呀?經一打聽才知道這裡是未來的家鄉。家鄉的交通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地的變化。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未來家鄉的人行道已經變成隱形飛船了。這種飛船,每戶人家的門口都有一台。人只須戴上一副專用眼鏡就可以看到飛船了,進去之後,在一台電腦上輸入你要去的地方,再按一下“確定"三秒鐘就搞定啦。 

  家鄉的汽車早已使用太陽能汽車了,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究,太陽能汽車已經不需要任何燃料,這樣,就大大減少了對環境的污染。有些人還選擇使用無尾氣汽車。這種汽車不會排放汽車尾氣,而且價格也很便宜。 

  說起未來家鄉的生活環境,那就更加優美了。公路上的地面已經換成高科技地板,這種地板不會耗費太多材料。它最大的優點就是能把地上的垃圾或塵土吸得一塵不染。 

  “嘀嘀嘀嘀”這是什麼聲音,原來是一台綠色製造儀,它不僅能製造清新空氣,而且能製造綠色植物。他能源源不斷地輸送氧氣。因此,人們不論走到哪兒,都能吸到氧氣。製造植物可是他的強項,製造梧桐樹、松樹、銀杏樹等。 

  突然,不知誰在說:“起床啦!起床啦!”啊!原來是媽媽,哦,剛才是一場夢呀,一場充滿神奇幻想的夢。我沉思到:真希望未來的家鄉能比夢中的一切充滿勃勃生機,那就好了!
回目錄

游家鄉作文600字

  在我純真、幼稚的記憶里,田園,是你的化身;碧水,是你的綢帶;山嶺,是你的身軀;樹林,是你的靈魂。上個寒假,我利用放假的時間,回家鄉遊覽一番。

  一個初春的早晨,薄霧還尚未散盡。河邊一片枝丫萌動的小樹林里,鳥語花香;山明水秀;草木茂盛;小溪潺潺;舒適宜人。還不時拂來陣陣沁人心脾的微風,給人安逸之感,讓你彷彿置身於仙境之中。樹林邊,一條從小河滋生出的小溪里河水綠得如同一塊翡翠似的,且清澈見底。那些不知名的魚兒在水中無憂無慮地穿梭。有的魚兒偶爾跳出水面,使水面泛起一層層漣漪。岸邊的楊柳參差不齊,映照在水中,將“萬條垂下綠絲絛”演繹得“媚”力無比。在春風的撫摸之下,他們如少女般,對鏡而扮,梳弄柔柔長發。農田中,菜花金黃,稻穀翠綠,纖陌縱橫。各色的植物將綠、紅、黃一應春色連成一片。數間洋樓宅邸掩映其中,真是一派迷人的農家新景。

  走進那繁華的小鎮,你似已置身於《清明上河圖》中。街道兩旁,房屋錯落有致,或高或低,鱗次櫛比;街道間人頭攢動,人聲鼎沸,車水馬龍。商店、超市、小攤隨處可見,貨物五光十色,種類繁多,琳琅滿目。各個商店招牌高掛,生意興隆,門庭若市。那邊,一個民間雜耍的,帶着三隻小猴,引得眾多行人駐足觀看。那三隻小猴十分頑皮,呲着牙,咧着牙,蹦上蹦下,伶俐又淘氣。但只要那耍猴的一聲令下,猴兒們就乖乖地表演出各種可笑的動作:或向你敬禮,或蹣跚而行,令觀眾情不自禁地捧腹大笑……此時街上不僅傳來陣陣吆喝聲。馬上,商店門口的大響聲蓋過了此起彼伏的叫賣聲、討價聲、車鈴聲……

  我的家鄉真是繁榮昌盛啊!

  濱江小學五年級:趙家寧

回目錄

游家鄉作文400字

游家鄉 

  我有好幾年沒回家鄉了。今年暑假,我有幸和舅舅一起回家鄉。我的家鄉在安徽省的大別山腳下。那裡依山傍水。 

  奶奶家門前有一條小河。河水是那麼清澈見底,可以看見許多河裡的小蝦和小魚。它們成群結隊地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小魚身上的鱗片在太陽照射下,閃閃發光,它們還不時的把頭探出水面來覓食。有許多的夥伴們挽起褲腳,手裡還拿着捉魚和蝦用的兜子,在水裡捉魚和蝦。我看了心裡痒痒的,我也去捉魚了,後來我捉了很多的魚蝦。 

  家鄉的山很高。山上長滿了松樹,秋天一到,松樹結出的棕色松果,被風一吹,掉在了山上,家裡人都去山上采這些松果燒火用,山上還有許多無名氏的野花和野草。遠遠地看上去真是一個天然的綠色之地。不時地有許多牧童騎在牛背上,被牛一搖一晃地背上了山,讓牛在山上自由自在吃草。牛後面還跟着許多夥伴們,他們不時地換人,嘗試一下被牛背上山的滋味。 

  我愛家的山和水。我願家鄉的河一直這樣清澈,山依然這樣翠綠。
回目錄

游家鄉竹林作文700字

  我愛家鄉的山山水水,更愛家鄉的竹林,那兒春意盎然,春光嫵媚。是我家鄉的一大亮點,也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駐立在溪水歡淌的小石橋上,遠眺竹林。遠遠望去,綠壓壓的一片,竹子相互交橫,卻又井然有序,它們充滿着生機和活力,洋溢着青春的熱情與喜悅,彷彿體內蘊藏着無盡的力量將要噴涌而出,直衝雲霄。風輕輕拂過,地上零散的落葉隨風起舞,在空中交織成一片,時而變換成一個大漩渦,時而像俏皮的竹精靈在施展魔法,風逝,葉落。

  走進竹林,一陣清新的混着竹草香的氣味撲面而來,不禁令人精神抖擻,沉醉於次。細看竹林,棵棵拔地而起,抬頭仰望,只感覺頸部酸痛,也望不到竹子的頂端。翠綠,深綠,淺綠……各種各樣的綠撲朔了我的眼,迷離了我們的心。節節高,一節一節,宛如泛着的綠光的光圈,套在竹節身上,一圈又一圈,那麼亮眼,賞心悅目。來到這裡,我彷彿走進了個綠色天堂,“人在畫中游”即使我是個才華橫溢的畫家,怕也不能將這幅畫卷躍在我現在紙上。

  漫步在竹林中,一間雅典的竹屋映入我的眼帘。推門而進,眼前所看到的一切令我萬分驚訝。竹門,竹窗,竹琢桌,竹椅……全是滿屋的新綠。輕輕撫摸,光滑細緻,真是巧奪天工!我的思緒也因此飄飛,清芳自賞的竹子以它們的一身傲骨聞名天下。它們自身所代表的堅持不懈,公正和虛心吸引了無數的文人墨客的讚頌。清代的鄭板橋也留下了“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千古佳句,形象地描繪出了竹子的高尚品質。竹子也被譽為“花中四君子”,它是當只無愧的君子。

  走出竹屋,回想一步一步走來的欣喜,心裡被填滿了深深的滿足。回望走過的腳印,心裡有着一股難以言表的激動。

  玩遊歷程結束了,但無論何時,我都不忘不了這片美麗的竹林,我愛家鄉的竹林!

  虹橋實驗中學初三:穀雨子

查找更多游家鄉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