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寂寞的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的路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寂寞的路 

  我們可以輸,但是不在起跑線. 

  路原本並不寂寞,只是路太蕭條了,一路青煙漫起,一路的寂寞。 

  走夜路是孤單的,走晨路依然是沉寂的。不明白上天為什麼要把我們安排在一起,讓我承受這孤獨之苦。活自那天就已經是奢侈的要求了,我們除了籃球之外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將我們融在一起了,如果是學習就更不能了,這是通過考試才發現的。成績差就像一股無形的磁力將我們排斥得很遠,越是靠近,越感到斥力是那樣強烈地存在着。就這樣…… 

  我們分開了,回宿舍的路只剩下一個他,或一個我,漆黑的夜空下我不知道他的腳步會不會像我一樣遲緩,也許不會。走進學校的路也不過是腳步清晰地拖着地的聲音,那麼清晰,彷彿從街頭到巷尾只存在我們的腳步,而軀體和思想也是多餘,就這樣寂寞…… 

  傍晚回家的路上又是我獨身,校外賣燒烤的老人緊隨身後,我故意放慢了腳步,讓老人先行,老人一手握把,一手拉車,很吃力的樣子,輕輕地走過去了,留下爐子里的一堆青煙為伴,與煙為伴是那麼幸福,也許,有伴才是幸福。 

  人走後青煙留下,青煙飄逝,只留下寂寞的我與路,而他……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