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冬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12月6日

  今天,很冷。才感覺到冬天真的來了。風中藏着利刃?不,還沒到那種誇張的地步,可是這冷風也吹得人直不起腰,縮着脖子,些微顫抖的從牙縫擠出“好冷啊”之類的抱怨的話。害怕張口,怕那風毫不留情地鑽入薄弱的身體,侵蝕着體內微弱的熱量。

  縮在座位,望向窗外,身處五樓的我一眼便看到了那人煙稀少的柏油馬路,風起,粗魯的捲起那散落一地的枯黃樹葉,漫天飄灑。不知為何,感覺到鼻頭一酸,忽然覺得實在悲涼。

  冬與夏果然截然不同,冬太過寂靜,不,是死寂。沒有百鳥爭鳴,沒有百花齊放,連那滂沱的雨也是稀物。或許是因為太長時間沒有下雨竟然記不清站在冬天裡淋雨的感覺了。12月將過一半,雪是否該來了呢?今年還會讓我們有幸欣賞她的芳容嗎?希望一定要來啊!

  都說:冬天不要感傷。可是身處這樣枯燥的冬天,難免會有所心傷。想到今天看的一篇文章,名字叫《溫暖一片雪花》,講述了一個雙腿殘疾的人乞討的故事,講述了他怎樣用自己的行動闡釋生命的頑強與博大:他沒有一絲懷疑的將一大袋零錢遞給“我”這個陌生人,說認準我倆是好人,讓“我們”幫他將這些不知經歷了多少嘲笑、多少鄙夷,露宿了多少個街頭,甚至多少個夜晚沒有入睡,辛辛苦苦才討到的152元錢寄到他的家裡,那個由母親支撐着的貧困的家裡。從他那裡,“我們”得知他還有一個弟弟和妹妹但是不幸的是也都患有先天性的殘疾,為了家,為了不拖累母親和弟弟妹妹,他毅然拜託鄉里人將他送到了這個城市。這是怎樣的一種勇氣,無法回答,因為找不到一種詞語來詮釋。不,應該說任何詞語都顯得那麼蒼白、做作吧。看完之後,淚水早已爬滿臉龐,是冰冷的。這個城市有太多人像“他”一樣,他們是怎樣度過每一天的呢?這麼冷的冬天,他們會有棉衣穿,有溫暖的被窩嗎?亦或是一碗熱氣騰騰的面?唉,這一切只是空想,這城市已讓人心變得冷硬了,又有多少人真正相信他們是那麼落魄,更多的人想的肯定是:他們是騙子!呵!

  “請不要因為一次微不足道的善舉遭受過欺騙便放棄了助人的美德。我們應該相信,總有一份施捨會溫暖一片雪花。”這是這篇文章的結尾,很有哲理,不過還是覺得“施捨”一詞用的不是很恰當,但是其中的寓意值得我們好好體味!

  冬天,還很長,祈禱陌生的人啊!一切安好!

  銅山中學高一:天堂》》

感冬 作文推薦:

  • ·感冬900字
  • ·感冬700字
  • ·感冬300字
  • 您正在瀏覽: 感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