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願時光永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時光永駐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悄悄從指縫溜過,又是一年教師節,老師還是當初的老師,學校還是當初的學校,然而我們已不再是從前的我們。

  回到母校,看着那陌生又熟悉的環境,看着那一張張稚嫩的充滿好奇的臉龐,不禁回想起從前的我們,從前的點點滴滴。在這小小的校園裡,有我們的汗水、淚水、笑容,母校,孕育着我們的成長。

  踏入許久未涉足的校園,每一個角落似乎都有熟悉的味道,彷彿看到了從前的身影,從前的種種幼稚行為再次浮現在腦海,爭執、感動、教誨、埋怨……原來從前的我們是那麼的可笑。突然,耳畔傳來那熟悉又動聽的鈴聲,那上課時渴望不已的放學鈴聲,還是那麼讓人雀躍,看着學弟學妹衝出教室奔向食堂,眼前浮現的確是幾個矮小的身影,手拉着手,敏捷的繞過一群又一群的同學,用百米衝刺的速度奔向食堂……看着眼前晃動的身影,不禁輕笑,原來我們當初穿的校服這麼難看,我們卻還是以之為驕傲,低頭看着身上這格格不入的新校服,彷彿在提醒着,我已經不在屬於這裡。看着學弟學妹投來的羨慕的眼光,似乎在說:他們真好,畢業了,解脫了,我還要熬到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啊,什麼時候才能擺脫那煩人又嘮叨的老師啊!不禁苦笑,當初的我們,看着回母校看望老師的學長學姐,也是這樣簡單又天真的想法。

  來到依然如舊的操場,看着一群跳動的身影,感受着他們不吃飯也要打球的執着,思緒又飄走了——一群男生圍着一個球跑來跑去,幾個矮小的女生也來湊熱鬧,學着男生跑來跑去,學着男生去搶球,搶到了就激動不已,尤其是投進的時候,彷彿做到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抓着旁邊人的手不斷歡呼,進了,進了,當沉浸在喜悅中無法自拔的時候,隱約聽到誰的叫喚,但還沒找到目標,頭一轉,啪,一個圓滾滾的球凌空而來,正中頭頂……咦,怎麼鼻子酸酸的,眼睛好像要進沙子了,怎麼這麼難受,難道之前的疼到現在還沒散?

  回憶戛然而止,被一聲叫喚打斷,轉頭,是那張當初不敢直視的臉,沒錯,那是教育了我三年,陪我成長了三年的老師,看着她疲憊的面容,彷彿又蒼老了許多,已不復從前的年輕活力。

  回到原來的教室,坐在原來的位置,感嘆時光已回不到從前。我們同老師聊着從前的趣事,說著自己的現狀,聊着聊着,她卻突然嘆了口氣:“還是你們聽話啊,現在的學生,太難教,太頑皮了真懷念你們找我手下度過的每一天”。其中一個同學開玩笑說:“如果可以,我真想重回那段時光。”是啊,好想回到從前,好想時間停留在我們在一起的時刻,沒有離別,沒有思念。

  願時光永駐,卻永遠無法實現。

您正在瀏覽: 願時光永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時光永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