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是花園,有着鮮花的芬芳;家鄉是森林,有着綠樹的清涼;家鄉是田野,有着收穫的希望;家鄉是雪景,有着冰晶的閃亮。

  ——題記

  枯藤

  在我記憶中鄰家是生活在一片翠綠叢中的。他們的圍牆上是密密麻麻的藤蔓,生長的那麼自然,那麼隨意,那麼茂密。記得小時候總喜歡調皮的剪幾根老藤深埋在土裡,期望着它們慢慢的生長,彷彿自己也在這肥沃的土地里生根發芽似的。

  後來,到城裡讀書、求知,隱隱的淡忘了那翠綠的藤蔓。因為自己要追隨自己的夢想,要通過努力去實現它。

  寒冬臘月,寒假不期而至,我的成績並不樂觀,只覺得希望離自己越來越遠。走在鄉村熟悉的土地上,覺得心情好了很多,決定去看看鄰家的老藤。

  在我印象中,老藤不是這樣的。乾枯的莖蔓,枯黃的藤葉與我的記憶完全是個陌生的樣子。他彷彿在對我說:“生活中充滿了磨難”

  老樹

  我吃驚的望着這顆蒼老的楊樹,它生長在溝渠的邊緣。樹長千丈根往下長,這凸現出的粗壯、堅勁的根系,以說明了這顆老樹頑強的生命力與堅定的信念。

  仰望這顆經歷風吹雨打、見證小村滄桑巨變卻依舊堅韌不拔的老樹。剎那間,我感到自己身體中充滿了一種不屈、堅毅的力量,它給我帶來了無窮的生機與活力。我感謝的注視着這顆枯老的楊樹,彷彿感到它正循循善誘的對我說:“孩子,以後的路還長,沒有不屈的信念,哪裡來的成功?”

  流水

  不知不覺中走到了河床邊,記憶中清澈見底、潺潺流淌的溪水已經結了厚厚的堅冰,上面均勻的撒着一層薄薄的細雪,浪漫極了。

  正準備離開,卻又細微的聽到幾聲叮咚、叮咚的流水聲。循聲走去,看到在堅冰中間有着汩汩流水。它們預示着春天的到來,仔細品味這冰雪初融的景象。是啊,寒冬臘月以後不就是生機盎然的春天么?不經歷嚴寒的考驗,怎麼看到春天的精緻?生活不正是如此么,在一次一次的挫折中,磨練了自己、成長了自己、最終成熟了自己。回首想想自己經歷的困苦也不再那麼消極了。

  轉身回家,耳畔響起了流水的叮囑:“相信自己,只要堅定的奮鬥,成功並不遙遠。”

  動人的家鄉

  枯藤,老樹,流水等等美好的事物組成了我的家鄉。我愛我的家鄉,不只是因為它是生我養我的地方,不只是因為它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只是因為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它可以不時地矯正我的姿態,告訴我一個個深刻的哲理。

  呼吸着這新鮮的空氣,心中只想着我的家鄉,我的成功之路。

  高一:李澤亮

您正在瀏覽: 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