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紀念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_1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初中三年裡,我不算是個很好的學生。課程上除了國語,音樂和美工,其他科目只要一不小心就會不及格,其中還包括怎麼小心也不會及格的數學。況且音樂和美工並不在七大科以內,這樣的成績相當勉強。班頭兒在期末素質報告單上曾這樣評價我說:“該生能自覺遵守校紀校規,文學藝術欣賞水平較高,可供發掘。理科方面底子薄弱,望今後加強提高,該生在校期間有明顯的雙重性格,與之心理交談后獲一結論,該生有一不知道是缺點還是優點的特點:假話像真話,真話像神話。”她的這句經典評價發表當天傳遍了整個二中,由此,本人現在相當紅。其實吧,我們班頭兒特可愛,她常在班會課上說:“同學們,老師只希望你們好好學習,選個好專業有個好未來,可是你們現在這個樣子,哎呀······老師怎麼忍心睜着眼睛看你們往火坑裡跳呢,實在不行的話,我會閉上眼睛的。” 

  市裡天晉藝術學院招生的時候,我悄悄報了名,通過了考試,錄取通知書下來的時候,爸爸只說了兩個字:“不去。”既然沒準備讓去,為什麼還要從小就讓我學藝呢?當爸爸否認自己那會兒,我才發現,壓抑夢想是多麼痛苦的事。為了躲避一些人的面孔,在開學一個月前,我找了一家飯店打工,做服務員,工資800,夠買一條SZ的褲子了。工作期間,傻子來看過我,她說:“你想上,那就上啊,你爸不給你錢交學費嗎?沒錢怎麼了?窮人有的是,你何苦在這兒浪費自己呢?”那是你的想法,沒錢真的不怎麼,可是如果沒有錢,你代替我洗碗,代替我端盤子,代替我交學費嗎?如果沒有錢,那要代替我的多了去了。 

  畢業以後,傻子走了,臨走之前,她發來一條短信:“就算一個人再怎麼優秀怎麼完美,都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要求,你只要努力做好自己就行了。愛情很無聊,友情也同樣。雖然我不知道你和寶寶會不會永遠記得對方,但如果有一天,你真的忘記我了,沒關係,我會替你銘記。”幹嘛提永遠呢?其實永遠並沒有多遠,我說開始再說結束,就這麼遠,像玩遊戲一樣。走都走了,還說那麼煽情,我又不會哭,你們都走了,我哭給龍王看嗎?黎麥的文化路和A館的交界處是一個美麗的岔口,周圍是深深的高坪。我們就這樣沿着自己選擇的路線,一路走,一人一個世界,那個世界沒有出口和入口,裡面的人,被誰操縱着勞作,在時間的波谷里日夜不變的忙碌。 

  以前一直以為愛情比友情重要,到最後,一場失敗的愛情,讓我變得不專心,變得膚淺。而一場失敗的友情,讓我失去了對所有人的信任,失去了繼續走的力量和目的。真的很難過啊,不是因為被你們甩開,而是覺得自己現在活着就像死了一樣。 

  烏市的12點對於像北京那樣的城市,已經快要臨晨了吧。老闆拉下捲簾門,收工睡覺,這裡雖然不算繁華,卻也可以鬧到和繁華的地方一樣的夜深 

  昨天是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看完直播后,有位客人說了句:“張藝謀的確有才。”我想:是有財。本來以為這次盛會會留下屬於自己的東西,比如說:為了搶市裡最後一套福娃立體紀念章,而有個美好的邂逅什麼的。其實真的沒什麼,只是單純的想在這一天留點自己的故事,以後好講給下一輩聽,就算是不光彩的事,也認了。起碼能證明本人公元2008年8月8日是醒着的。班頭兒說:那樣有慾望的純粹的想法會伴隨我走過19歲,直到結束以1開頭的日子,我只希望那樣的日子過的久一些,因為那樣就不用那麼早學會堅強;那麼早學會自己帶自己看病;那麼早就在寂寞的時候一邊哭一邊倜儻的自己跟自己講話;那麼早就學會一切我不想學會的事情。 

  那天,我守着鐘錶走過12點,聽它頻率不變的順時針旋轉。天亮了,敷在臉上的迷迭香味祛痘調理面膜幹了,我擁有的都擁有了,除了不能在擁有的,陽光循環着從書櫃落到畫架,從畫架落到LG寬頻手機。我想要的終究沒有留下來。其實,時間斷裂的時候,沒有聲音,那嗚啦嗚啦地響,只是我們自己倉皇害怕逃竄時的吶喊,它回蕩在大山裡,同河流一起給海洋斟酒。 

  寫在後—— 

  稿子算是寫完了,朋友勸我說再看一遍,起碼看看有沒有有錯別字,我愣是沒有領情。因為我知道很多時候,自己是個優柔寡斷的人,認定的事不可能改,要改就會一字一字的改,等於重新創立了一件事,而最初的想法,不是飛上雲霄就是深埋入土,總歸不會回來了。我記得有一段這樣的對白,甲說:“我找不到以前的感覺,所以請等等好嗎?”乙說:“你總是這樣,什麼事都在乎,什麼事都放不下,你總覺得所有的事都有結果,都會自己走向結局,所以你不選擇。何必呢?” 

  何必呢?一句何必結束了我所有想說的話。 

  只是以後,什麼都不想再在乎了

您正在瀏覽: 紀念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