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無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悔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眼下正是冬天,氣溫零下十幾度,查爾斯穿着單薄的獄服,透過牢獄的窗戶,看見外面天空中點點的星光,就像維納斯的面孔,美得簡直不能形容。為什麼以前沒有注意到呢?他這樣無邊際地想到。

  眼皮漸漸重了起來,女孩的臉又浮現在眼前。二十年前的現在,他到底還是個年輕的小夥子,看到被車撞的女孩就那麼孤零零地躺在路上,全身都是紅色的血,到底還是沒能忍住救了——雖然聽了許多這樣忘恩負義的事。

  故事老套的他都不想去回憶,基本上就是要罰款幾十萬。那樣的一個家庭,完全靠自己外婆支撐,吃飯都是節省,何來幾十萬?最後自己的外婆發了心臟病撒手人寰,草草埋了了事。沒錢?自然坐牢嘍!

  二十年的牢獄時光,明天就是結束了,本來是高興的,但他卻始終高興不起來。二十年內,他不知道有多少個夜晚未眠,翻來覆去都只是為了一個問題:到底錯在哪了?到底……錯在……哪兒……了……呢?

  儘管花了這麼多年,到現在,他都只得出了一個結論,我沒有錯!他曾經讓自己沉入過去的夢境里,一次又一次地假想事件再次發生,而他僅僅是一個沒心沒肺的路人;僅僅一個,看着自己面前的死神奪走一個生命而無動於衷的路人。但無論如何,當他看到血就那麼流出來,他強忍着自己的救人慾望,看着她就那麼死去——或許這樣他可以感到輕鬆?到最後,他的眼淚無聲而下,滴到地上,夢境轟然而碎。

  寒風從窗戶吹進來,像尖刀劃過他的皮膚,查爾斯也懶得關了,他知道有些事是不能改變的——猶如死亡。或許在那個裝模作樣的法庭上,鎚子被敲下的時候,在那個他正風華正茂,所謂活力四射的時候,他就已經死了,心死的徹底,死的只剩下一個軀殼。

  “善良有什麼用啊,那是懦夫才要的東西,對真正強大的人而言,權利,金錢才是永恆啊!”有個身影在他腦海里浮現,如此說到。他漸漸地困了,也不想聽他長篇大論,隨他去吧,他想。

  “你後悔過嗎?”第一次那個人問。查爾斯笑了笑,答:“沒有。”過了一會兒那個聲音再次問:“你真的不後悔?”查爾斯動搖了,然而,世上哪有不後悔的事呢,倘若結果改變,就是家財萬貫,天下至尊,他二十年的青春,才是真正暗無天日罷。於是他最後答到:”是的,我,無悔!”他翻了一個身,最後看了一眼星光。永遠的睡著了。

您正在瀏覽: 無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