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誰的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責任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責任,是指自己分內應做的事,做好了就沒事,做不好就要負責。

  責任,有大有小,有重有輕,每個人都有責任。

  責任,或多或少,或難或易,擁有責任也擁有負責。

  分得清責任,才能正確引領自己。某一中學生,總覺得自己屈才,和同學相比,成績差了就抱怨老師“水平太低”,參加比賽沒獲獎就埋怨比賽組織“有眼無珠”,父母是普通百姓就埋怨他們沒能耐,不能為自己的未來創造優越的條件。

  當我看到這裡時,突然感到很滑稽,我想應該有很多人這麼想吧,還是他的朋友比較明智,知道責任所在。

  你可知道,同一間教室,同一個老師,自己比別人差,這是為什麼。老師的責任是教書育人,他們對待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交給每一給人的知識也是一樣的,而不一樣的是自己的心態,同學課後的努力不是你課後的嬉戲可以相比,同學課時的認真不是你課時的神遊可以相比,同學繁多的筆記不是你空白的書本可以相比,你的成績差是誰的責任?

  你的文章寫得好嗎?是如李白詩文一樣浪漫?是如毛澤東文筆一樣豪放,是如李清照美詞一樣凄婉?自己的文采不如他人,是組織者有眼無珠?你可有在你的文章中做過修改,你可有在這次落選中吸取教訓,你可知道你的文章的缺陷。你沒有獲獎是誰的責任?

  父母是普通百姓又如何,父母是百萬富翁又如何,那都是父母的,父母也曾努力過,他們還沒有讓自己的子女受苦,他們現在的努力就是讓你改變這一切。魯迅一家曾是官宦之家,但後面也變成了普通百姓,過着無比艱辛的生活。即使這樣,他們也很努力,讓這一切發生了改變,周建人的自學成才更令我敬佩。同樣的環境,不同的變化,家庭條件不優越又能怎樣,自己可以努力的去改變,這一切這也是我們成長的墊腳石,磨練堅強意志的源泉所在。自己的不知足,是誰的責任?

  自己的責任自己負責,推卸責任沒必要。

 高一:水之明

您正在瀏覽: 誰的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