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學會了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寬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這兩個字多麼平凡又簡單,它是一種豁達,是一種理解,也是一種尊重,更是大智慧的象徵,寬容是一種坦蕩,可以無私無畏,無拘無束,無塵無染。

  記得一次上語文自習,老師讓我們練習鋼筆字,我一筆一劃認認真真地寫着。突然,坐在我前面的人轉了過來,手臂重重地撞了我一下,鋼筆在紙上劃出了長長的一道,墨水也濺到了白紙上,雪白的紙上立即墨跡斑斑,白紙上那斜着的一筆深深地刺入我的眼帘。我頓時勃然大怒,把印着墨跡的紙一團“啪”的一聲摔到了他的桌子上,大聲吼道:“你幹什麼呀!”同桌看看周圍的同學,又看了看老師,小聲地說道:“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對不起就完了嗎?對不起能替我寫好鋼筆字嗎?”我的尖叫聲引起了同學們的注意,也引起了老師的注意。自習后老師把我們叫到了辦公室問:“你們怎麼回事,影響大家自習?”老師的語音未落,我搶先說:“他把我寫好的鋼筆字弄髒了。”同桌用小到幾乎聽不到的聲音說:“老師,我……我不是故意的,要不……要不明天我賠。”“你賠,你怎麼賠,能賠起我的時間嗎?”我得理不饒人。這時老師發話了:“楊潔,人家不小心碰了你,還向你道了歉。”“道歉也不能彌補我的損失呀!”我心裡嘀咕着。“鋼筆字髒了還能重寫,同桌的友誼破了怎麼辦?

  不是有那樣一首小詩嗎?‘天空寬容了雲朵才擁有了彩霞;土地寬容了種子才擁有了豐收;大海寬容了小溪才擁有了浩瀚;人生寬容了遺憾才擁有了成功。’人生最大的美德,不是忍耐,而是寬容,當你學會了寬容時,將會變成世界上最美麗最純潔的天使。“聽了老師的話,我恍然大悟,想到,藺相如對廉頗的無理取鬧都能笑而避之,難道我連同桌一個小小的過錯都不能寬容嗎?

  從此以後,我們成了好朋友,彼此之間的磕磕碰碰也隨之化為了灰燼。

  廣東東莞東莞橫瀝中學初一:reborn27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