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學會寬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果戈里請着名詩人茹科夫斯基聆聽自己的新作,茹科夫斯基卻因有午睡的習慣而在中途睡著了,待他醒來,果戈里說是自己的作品無聊而使茹科夫斯基睏倦,並把自己的劇本投入火中。其實未必是果戈里的作品太無聊,在這裡,果戈里不過做到了寬容。學會寬容,學會諒解。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大海正是因為寬容了無數的小溪,才有了驚濤拍岸的雄渾壯闊;“萬紫千紅總是春”,春天正是由於涵蓋了嬌艷百花,綠樹青草,才有了奼紫嫣紅,楊柳堆煙。有一顆博大的心,一個寬闊的胸懷,我們才能更好的發展。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正是由於能夠吸收各種文化的優秀元素,中華文化才能夠延續至今,生生不息。世界萬物皆是如此,沒有誰能夠脫離於社會而獨立存在。因此,在為人處事,待人接物方面,我們要學會寬容。

  藺相如寬容了廉頗,終成一段千古流傳的佳話;齊桓公寬容了管仲,成就了齊國五霸之主的大業;燭之武寬容了鄭王曾經的輕視,勇退秦軍,保鄭國以周全。我們可以看到,寬容的力量多麼強大。相反,倘若周瑜能包容諸葛亮的多才,也許就不會英年早逝,三分天下必會更加精彩,也許歷史就會因此而改寫。寬容與否,是截然不同的兩個結果。寬容的重要性,由此凸顯。

  而在現代化社會中,卻常常存在着不寬容。公共場合,經常有人為互相踩了腳大聲爭吵;公交車前,大家爭先恐後,你擁我擠;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人們也要戴上放大鏡看,是事態嚴重化。其實,真的有那麼多的事值得我們計較嗎?當然不是。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凡事,只要我們放平心態,設身處地為別人想一想,也許就會好很多。

  學會寬容,寬容那些無關緊要的細枝末節;學會寬容,寬容那些不小心中的無意冒犯;學會寬容,寬容生活中種種的不愉快。寬容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力量,一種溫暖人心的力量。是冬日裡的一束光,乾涸中的一絲雨,炎熱中的一縷風。學會寬容,寬容他人,就是寬待自己。

  河北省邢台市二中北校區高三文科21班高三:耿康寧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