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男人如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人如水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都說女人是水做的,皆因女人的柔弱與淚水,然真正如水的是男人。

  水是最具靈動的:它時而平靜,時而洶湧;它極具柔情又含魄力;它韌性超強亦可包容一切;它乃萬物之源也是至清至純之物。男人如水,蓋因包含其一切特性。

  男人如水,他們有着海納百川的胸懷與氣度,勇於包容一切。俗語說的宰相肚裡能撐船(註:古時宰相多為男性)也是源於男人氣度較大吧。男人的胸襟可以大如天、寬似海,即使屈辱如勾踐似司馬遷,也可以為心中理想去承受。由此,男人的胸懷與氣度可見一斑。

  男人如水,他們有着滴水穿石的毅力與韌性,敢於承擔一切。關羽憑藉毅力忍着剜骨之痛卻不哼一聲,此乃大丈夫是也,孫臏亦如此,故受世人所尊敬。男人的毅力可以似銅牆鐵壁堅而不催。

  男人如水,他們有着旋乾轉坤的魄力與氣勢,能夠壓倒一切。男人的處事果敢、臨危不懼均是其魄力的體現。水的魄力有如男人魄力的體現,因為水的氣勢可大無窮。

  自古都雲男人熱情似火,我言男人深沉如水。他們將自己的柔情幻化成水縈繞在周圍,讓你時刻感受他們深沉而又細緻的關懷。縱使冷漠如冰,抑或狂躁似火都可以被如水的男人所融合。凡事都有兩面性,柔情似水的男人也有洶湧澎湃的時候,他們的暴躁與瘋狂可以淹沒一切,如同海嘯般的威力摧毀者,然而狂風過後是無限的平靜。

  男人深思時的眼神如湖水般平靜,令人神迷;男人生氣時的目光如波濤般兇惡,令人畏懼。男人的平靜與暴躁如同海水,表面平靜,深處卻千變萬化;深處無波無瀾,表面卻波濤翻滾。男人能夠很好的融合詮釋它們。

  賈寶玉說過,“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男人都是污濁的,女人才是清純的”,她們用淚水洗刷男人的污濁。其實,男人的至真至情至純至美都滿藏於內心深處,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可見男人一旦動情便會有如水般細膩,如波濤般洶湧。

  水的存在形式有三種,男人兼而有之。他們的理性如冰,柔情似水,儒雅同汽。我欣賞如水的男人。

  高一:愣了一愣

您正在瀏覽: 男人如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人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