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記憶的划痕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划痕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很多年以後,開始相信,所謂愛情,都是因為寂寞。在那個瞬間。 

  很多年以後,開始相信,有些事物或者有些人,僅僅是我們的記念。 

   以前我不清楚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抽煙。總覺得抽煙會使人會變髒。那麼污濁的煙霧把它吸到身體裡面去,簡直要把肝臟變成毒氣室一般。但是現在,香煙變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是那種非常收斂和隱晦的喜歡。一如有些人對感情的方式。平時朋友見面或者聚會,我會注意不分享他們的香煙。抽煙對我而言是一種私人方式,只能把它留給自己或在某個瞬間離自己最近的一個人。 

  我記得自己依賴它的時刻。一個人等在夜色瀰漫的街頭,看着風在空蕩蕩的大街上穿梭……凌晨時分在電腦面前頭痛欲裂,白茫茫的屏幕像雪后的原野……又也許,是在失眠的深夜,想起某個人,感覺自己呼吸緩慢……抽煙像一劑葯,止住了所有的疼痛和迷惘的蔓延。 

   蔡健雅的一首歌,歌名就叫《記念》。在音樂頻道里看她淡淡地唱,他的樣子已改變,有新伴侶的氣味,那一瞬間,你終於發現,那曾深愛過的人,早在告別的那天,已消失在這個世界。MTV里是一對相愛的少年,在落花如雨的樹林里奔跑。 

  他們長大了,分別了。 

  男人結婚了,女人死了。 

  右眼下面有一顆褐色痣的蔡健雅,無謂的一張臉,聲音沙啞,沒有任何起伏。 

  失去了激蕩的情感,就像黑色的海水退卻。 

  我們曾經深愛的人,在告別的那天,就已經在世界上消失。 

  我的一個朋友,手臂上有傷疤,是曾經用酒精燒過的針扎在皮膚上,寫下他愛過的第一個女孩的名字。那三塊醜陋的傷疤,要一輩子跟隨着他。而女孩和愛情,早已經離開。 

  所以感情只是我們自己一個人的事情。和任何人無關。愛,或者不愛,只能自行了斷。 

  傷口是別人給予的恥辱,自己堅持的幻覺。 

  而更多的人已經沒有了傷口。記得把自己保護好的人。謹慎地尋求付出和回報之間的平衡,希望別人死心塌地,堅持自己優遊自在……溫暖淳樸的愛人們,像鳥一樣,紛紛飛離物慾的城市。就像很多年,我們沒有在這個城市最繁華的街頭聽到鳥聲。 

  頹廢是破罐子破摔的東西。 

  這种放肆的碎裂聲音,已經陪伴在身邊很多年。見過許多頹廢的人,聰明的,偏執的。身上一種潮濕的氣息。是彼此都熟悉的氣味。 

  很多人過着沒有節制的生活,根本毫無自控的生活,像蘋果花一樣,禁不起一再地注視,看着看着就落了。活得很健康本能的人,值得尊重他們。因為有太多人,走不出他們的原罪。 

  那些神情陰鬱,皮膚粗糙,眼神清澈明亮的人。那些穿着布鞋和肥大褲子,走過城市喧囂人群的人。那些心走得比時間快,在開始就看到結局的人。那些一直輕輕地在死亡陰影里呼吸的人。 

  我們在一起。海水一樣的沉默,無至盡的行走。我的朋友們。 

  我們在街頭,用手心護住打火機,互相埋下頭點煙,火光照亮彼此平靜的面容。 

  那一瞬間,我們知道彼此在一起。世界能夠給予的評判和斷定,都在那裡。文字,夢想,血液,疼痛,也都在那裡。 

  愛我們的人,侮辱我們的人。他們和我們一樣無可逃脫。 

  我真正感覺到的快樂,看到生命如花海鋪展,激越的瞬間讓人墮落。 

  吸煙有害健康。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划痕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划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