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大野飛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野飛歌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年華似水,歲月如歌。在這片麒麟降生的地方,充滿了文明的氣息,伴隨我一路成長。往事如歌,未來如詩。說不盡的故鄉情,道不完的家鄉事,讓我們洋溢着自信的微笑,滿懷着祖國家鄉的希望,揚帆起航。

  彈指間,我從一個稚氣未脫的少年成長為一名高中生,家鄉伴隨我一路成長,一路變化。對於這片土地產生了濃厚的情感,無法用語言表達。十幾年間,滄桑巨變。巨野人民乘風而上,正吟唱着一曲千古不變的大野飛歌。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在那古老的齊魯之邦,有一個麒麟降生的地方……,一首《麒麟降生的地方》給我的童年帶來了無窮的歡樂,電視里、街道上、教室中滿是歌聲,千古不變,傳唱至今。永豐塔前、洙水河畔、蚩尤墓旁、會盟台上,都是古聖先賢留給我們的寶貴財富。

  十年破繭,五年蝶變。憶往昔只靠花冠集團一枝獨秀的巨野小城,現在已是遍地開花。鐵雄新沙、巨潤玻璃廠、華燕制衣廠錯落有致,一片盛世繁華。工人們帶着微笑辛勤工作;農民們揮灑汗水喜獲豐收;孩子們勞逸結合快樂學習。這一切都顯得那樣的和諧。

  每天,當我們早起晨練時,那一個個陌生而又熟悉的身影,正手持掃帚打掃衛生。當烈日當頭時,還是那一個個陌生而又熟悉的面孔出現在城區大大小小的街道上,在他們手下,早走了髒亂、掃走了破舊、掃走了愚昧,給城區留下的是一片整潔乾淨,繁華文明。

  一程風雨一程陽光,一路耕耘一路收穫。孕育着我走過了一程又一程的路,是一段有一段的回憶,又是一載又一載的風華,一個有一個的故事,講着故事連接起來,成為巨野文明與我相隨的真實寫照。

  至今東魯遺風在,十萬人家盡讀書。

  近聖人之居,沐玄歌而化,歷史文化的薪火在這裡傳承,造就了巨野人樸素誠信的豪爽性格,孕育了濃厚的文化氣氛。第九次全國文代會、第八次全國作代會正式號召全人民實現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在家鄉這片文化沃土中,出現了多少文人俠骨,古有梁王彭越、三國大將李典、紫薇聖人王禹??,今有青年歌手劉和剛、龍頭超市郭承德、花冠董事劉發來。多少人把熱血灑在了這片祥瑞之地。巨野文學熱潮的再次掀起,展現着巨野人民文學藝術發展的新成果,書畫、戲曲、雜技,凝結着麒麟文化的浩瀚精華,謳歌真善美,營造新文明。

  在巨野這片沃土上,當我灑下一種動作,便會收穫一種習慣,灑下一種習慣,便會收穫一種品格。文明的氣息已遍及整個社會,讓我們用舉手投足之間來詮釋它;讓我們用言談舉止來證明它;讓我們用身體力行去完成它,只有這樣,我們的文明聖火才能夠傳遞下去,子子孫孫,無窮匱也。

  三農地帶秀美景,無限風光入畫來。

  麟舞盛世,丹桂飄香。改革開放三十年以來,農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鄰里之間的矛盾少了,和諧氛圍多了,村裡的農婦沒有了曾經的蠻不講理,過年過節串門省親的人多了。孤寡老人也住進了敬老院,曾經的土房子蓋上了磚瓦房,經濟條件好一點的蓋上了二層小樓。街上更是少了說污言穢語的人,取而代之的是和諧新農村。

  走在鄉間小道上,忙種完回家的農民們會和你打聲招呼,有時也會嘮嘮家常,可比起來城市裡的繁榮、和道上繁忙的人們,更是少了些匆忙,多了幾分和藹。一望無際的田野,忙碌耕作的人們,好一番新農村景象。讓人看后不得不流連忘返,大聲叫好。

  百年大計育人本,校園內外盡書香。

  孩子們在幼兒園裡嬉戲玩耍,學生們在教室里努力拚搏,教師們在三尺講台上諄諄教誨。學子們弘揚雷鋒精神更是碩果累累。拾金不昧、助人為樂、捐資助學,這些在我的身邊經常發生。

  運動場上,健兒們奔跑時的矯健身姿,還有那力能扛鼎的鉛球運動員,演講台上鏗鏘有力的講說,鼓舞着、震撼着他寫每一名觀眾。花園邊,各個社團競相討論,為校園的文化建設作出貢獻,各種文藝活動正如火如荼的緊張進行着,給青少年的課餘生活添姿增彩。四德工程的設立,學生們更加的了解傳統道德文化,用身體力行去改變自己,影響他人。

  文明也許是一張紙,也許是一點耐心的等待,也許是一句善意的問候,也許只是一個微笑。一言一行總關情,在不經意間,我們傳播熱情、關愛、友誼和尊重。

  回首往昔,我們驕傲,展望未來,我們嚮往。往事如歌,未來如詩。如櫞大筆寫不完的麒麟故事,千言萬語說不盡的家鄉情感。深情回顧我的成長,這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這文明體現在農村、城市、街道、學生身上,用熱情謳歌今天,用激情憧憬明天。

  年華似水,憶往昔崢嶸歲月;歲月如歌,看今朝再譜新篇。一千個人的眼中,也許有一千個搖曳的巨野風姿,一千種屹立的麒麟情懷,讓我們一起,從不消失的文明,描繪出最美的夢境里,文明和我的故事,以及今朝吟唱的大野飛歌。

  麒麟帶來的祥瑞之氣,正氤氳着這片文明聖地,文明所帶來的祥瑞圖景,正號召着它的子民們,揚帆遠航。

  山東菏澤巨野縣巨野縣實驗中學高一:李華錫

  

您正在瀏覽: 大野飛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野飛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