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親愛的,你應該去遠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你應該去遠方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總該是有夢想的,不是嗎?沒有夢想,你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也不知道哪裡是你的歸途。你不會感到愧疚嗎?不會感到難過嗎?不會迷茫與懊悔嗎?

  時光匆匆,停留在原地的你,難道不覺得可惜嗎?世界那麼大,你卻不願意邁出腳下的步伐,你不願意前進,原地踏步的你,真的就快樂嗎?

  未知,遙遠又神秘的遠方,你難道真的不想去探索嗎?

  傳說中,鯉魚躍過龍門前,也在猶豫不決。可有一條魚自告奮勇地先跳躍。即使可能會摔死,它也在所不惜。為什麼願意付出生命的代價躍過那龍門呢?因為它不願意停留在原地,它不願意止步不前。

  為了越過那龍門的限制,到達它嚮往的遠方。躍起的那一刻天火來襲燒毀了它的尾巴,他也忍痛堅持,片刻成為了巨龍。其他的魚也受到了鼓舞,紛紛開始越龍門。因為它們都不願意待在原來的那個地方,即使可能會摔死,也願意去嘗試。

  你說你忍受不了疼痛,所以你不願意去遠方,可你要知道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所以這根本就不是你不願意踏上遠方的征途的理由。

  老鷹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它有七十歲的壽命,可在四十歲的時候,它面臨了一次非常痛苦的選擇。要麼忍受劇痛,獲得新生;要麼,就意味着死亡。付出的代價真的太大了,你有沒有像老鷹那樣的勇氣,去用喙去撞擊岩石直到脫落,拔掉羽毛,拔掉指甲,以此來獲得新生。如果做不到,那麼只有死亡。所以忍受痛苦,方能成長,獲得你的新生。

  牛漢筆下的《華南虎》,那沉睡的猛虎啊!即使閉着眼睛也能夠感受到它兇殘的目光,它那滿是枯毛又沾滿血液的爪牙,那是它對自由的渴望,它想要逃離那可惡的禁錮,自由!自由!它擁有執着的靈魂,野性的生命。不願意屈服於命運。

  難道你願意屈服嗎?

  去遠方,你有什麼理由都該去遠方。鯉魚不願意呆在原地;雄鷹想要新生,華南虎想要自由。他們都想要去遠方,不願意止步不前。即使痛苦也要努力成就自我,掙脫一切的束縛,所以,親愛的,你應該去遠方。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你應該去遠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你應該去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