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生活在陽光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生活在陽光下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秋的早晨下起了細細秋雨,小縣城的衚衕里的叫賣聲仍然熱鬧非凡,我輕輕的拉開木門,朝屋裡內的母親喊道:”媽,我去考試了!”幾滴雨水親親的拍打在我的臉頰,我合上們朝前方走去。

  彎曲的小道路面有些潮濕,迎面而來的陣陣涼風,我不自覺地將頭往校服里縮了縮,腦海里莫名其妙的浮現出許多想法:昨天晚上似乎沒睡好,物理公式會不會在考試時忘得一乾二淨,要是......鼻尖陡然飄過一抹淡淡的清香,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揚起臉龐,卻正好對上一雙明媚的眼眸,暗棕色的眸子中倒映着盈盈的笑意:“小夥子,要吃點什麼嗎?”我怔怔地點點頭,說:“一碗桂花紅豆湯。”門內耳朵人溫婉一笑,連忙招呼我進了屋裡。

  室內微黃的燈光使我焦慮的心暫時得到安撫,我靜靜地望着窗外,鼻尖里又闖入了那抹清香。我微微轉過頭,尋找香味的源頭,卻見那中年女子捧着帶着清露的桂花,放進瓷碗里研磨,朵朵桂花芳香仿若一個個孩童在屋內綻放着笑顏。一研,一磨,靜靜蒸煮,我的心彷彿也跟着一輕一放,漸漸回暖。

  一碗桂花紅豆湯不久便上了桌,紅紅的豆子浮在淡黃的湯麵上,格外誘人。我剛要拿起湯勺開吃,便見女人此時坐到我的面前:“嘗嘗吧,新鮮的很嘞!”我點點頭,心頭漫上一股暖流,輕輕一吮,甘甜清淡,淡淡的香味流連於唇齒間,令人回味無窮。我朝她笑了笑,說道:“真好喝!”她嘴角的笑容更燦爛了。我輕笑道:“您的手藝真是無人能及呀!”她的目光飄向了遠方:“其實,不是手藝好不好,只是心中一直堅信自己能做好,也就沒什麼不可能的了。”門前又飄落下來幾朵花瓣,她溫婉地笑着,宛若綻開的桂花。

  我的心彷彿受到了觸動,一股熱流流淌在我的身體里,我好像看見了希望,看見了前方的路!是啊,只要相信自己就沒什麼是不可能的!

  我收拾書包踏上去考場的路,陰沉沉的天空彷彿透出了細小的光芒,經過門前的桂花樹,我大聲地對她說:“謝謝!”她依舊笑的恬靜,托秋風帶來了那句:祝你成功!

  我的心裡再沒有一絲慌張的情緒,取而代之的是她那如春日暖陽一般的笑容,溫潤着我的心房。

  遠處的唱片店響起了袁曉的歌曲:“只因有你,我便有了陽光,只因有你,告訴我只要相信就會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我生活在陽光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生活在陽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