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八月,在陽光下綻放最燦爛的花朵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在陽光下綻放最燦爛的花朵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給全世界幾十億人民帶來巨大歡樂的北京奧運會已經勝利閉幕。短短16天的比賽,給我們留下了太多震撼人心的畫面。各國運動員角逐、展示出了體育競技最高水平,無疑是最耀眼的明星。除此之外,奧運會更是一個展示人性光輝、世界人民交流共融的大舞台,在我們每個人心中都種下了博愛、平等、友誼、希望的種子,構成了當代人類自我完善和社會交往的基石。所有這一切都告訴我們,奧運精神永恆。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北京奧運,非洲朋友帶來了豪邁、原始和古樸美,歐洲朋友帶來了紳士、文明的風采,南美朋友激情洋溢的桑巴舞讓我們興奮陶醉,美洲朋友的熱烈奔放、率性隨意讓我們着迷。當然,更有中華文明的謙虛、含蓄、恬靜、得體也是一種美,我們取長補短,共同學習。大家相聚在同一片藍天下。這裡,沒有語言的區分,沒有種族的差別,有的只是同一個單詞“拼搏”,為自己的夢想,為祖國的榮譽,因為奧林匹克的精神而拼搏。 

  奧運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強”。而支撐和造就它的是“自信、自強、自尊”。這既是奧運精神的原動力,更是奧運精神的境界升華。它是以往精神珍寶的繼承和發揚,是溶入進億萬人心血的新力作,是現代社會文明的一大奇迹。它期望建立一個沒有任何歧視的社會,培養人們之間真誠的理解、合作和友誼、承認在平等的條件下為獲得榮譽的公平競爭,為人們在社會樹立了一個獨特而光輝的榜樣。 

  開放的中國,海納百川 

  奧運精神在中國更強調張揚開放意識。運動員是有國界的,而奧林匹克精神是世界的。發展着的中國需要開放,因為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證明:只有開放,才能最大程度的吸引全人類範疇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才能最大程度的吸收全人類範疇的最好的營養為我所用。承辦奧運會,將使中國的改革開放與世界範圍的經濟發展融為一體,有力的推動綜合國力的增強。 

  奧運盛會放飛夢想,奧運精神輝映祖國大地。奧運會是短暫的,但奧運會帶給我們的啟示是永恆的;賽場的勝利是暫時的,但自強不息的精神是永遠的。這光茫四射的中國奧運精神,顯示出巨大的凝聚力,偉大的創造力,已深入到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心中。弘揚奧運精神,中國正以展新的面貌屹立世界民族之林。泱泱大國,五千年文化,我們正以博大胸懷,靠自己的努力、發展、自強不息,奮鬥不止,一條復興之路越走越寬。 

  弘揚奧運精神,爭做文明市民 

  偉大出於平凡,細節顯示素質。弘揚奧運精神不是一句空話,而是實實在在的行動。 摘金奪銀的奧運健兒畢竟是少數,我們絕大多數人都在平凡的崗位上工作,然而平凡的崗位同樣可以創造奇迹,看看那些普通勞動者,他們雖然沒有站在一線,但他們卻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地發光發熱,出色完成任務。在這種平凡中發揚奧運精神,創造新的輝煌! 

  弘揚奧運精神,就在我們的身邊、就在我們的心裡、就在我們點滴的愛里!要藉此奧運良好契機修正我們的行為,把殘存在靈魂深處的糟粕逐步清除。從大處着眼,從身邊小事做起。時時處處心存感恩之心,感謝社會、父母、親朋;愛護公共設施、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廢棄物、不破壞生態平衡。同時,提高節能環保意識,及時糾正自己與他人的不節約、不環保行為;積極開展科學節能、綠色環保科普活動,步入社區,走進社會,爭做節能環保使者;做一個文明、高尚、優秀、奉獻、健康的人,為實現社會和諧穩定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從現代意義上看,一個民族、一個國家需要勤勞勇敢、剛健有為、自強不息的創新精神,它體現的是拼搏精神、進取精神和競爭精神。 奧運比賽已經結束,但奧運精神是永恆的,奧運主題是永存的。

您正在瀏覽: 八月,在陽光下綻放最燦爛的花朵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在陽光下綻放最燦爛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