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陽光下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陽光下成長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外公曾經說過:“我小時候生活很苦,七歲那一年父母相繼去世,家裡只剩下我和九歲的姐姐,我們倆相依為命,經常是吃了上頓沒下頓,穿的用的都是鄰居們施捨的,那時候哪有錢上學讀書呀!幸虧全國解放了,我才有機會上學。從我背起書包的那天起,我就發誓要好好讀書。後來,我考上了大學,成為一名軍隊科技工作者。這一晃五十多年過去了,我時常想,要不是共產黨毛主席給了我新的生活,這輩子指不定我在幹什麼呢?” 

  記得爸爸也曾經對我說過:“我小時候正趕上文化大革命,那時候,整天就是遊行呀,批鬥呀,工人不好好上班,農民不好好種田,整個國家都亂鬨哄的。學校里經常不上課,老師沒法教書,學生也不想上學,幸好不久就粉碎了“四人幫”,迎來了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整個國家才逐步走上了正軌。特別是這二十年來,我們國家變化多大呀,你看看現在城市裡到處高樓林立,農村別墅成片,馬路上跑的是私家小汽車,家家戶戶電器齊全,這些過去連想都不敢想的,如今都成了現實。我經常想,要不是鄧小平英明果斷,實行了改革開放政策,老百姓的日子現在指不定是個什麼樣呢?” 

  雖然外公和爸爸講的話,好多我都不太理解,但我知道自己從小就生活得無憂無慮,家裡長輩對我照顧得無微不至,只要是我想要的東西,幾乎都會滿足。我有廣泛的興趣愛好,假日里我會去旅遊,閑暇時我會拉二胡、寫書法,在晴朗的下午,我們全家會到野外去踏青,而大多時候,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專心致志地聽老師講課。跟爸爸和外公比,我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我就像是一棵幼苗,在黨的陽光雨露哺育下茁壯成長。 

  我現在的生活條件很好,可我也知道有些地方還很貧窮,在我國西部的貧困山區還有好多孩子上不起學,那裡的教室很破舊,教學設備也很差,望着電視鏡頭裡那一雙雙渴望讀書的眼睛,我的心就一陣發酸,城市與農村、東部與西部的差距怎麼這麼大呀!我希望祖國儘快地富強起來,希望那些貧困的人們日子儘快好起來,讓那失學的孩子背上書包、重新走進學校,讓知識的綠樹遍播黃土高原、戈壁荒灘。我願盡我最大的能力來幫助他們,也希望大家都來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因為我們生長在同一片藍天下,沐浴着同樣的陽光,那就一起在陽光下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在陽光下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陽光下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