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陽光下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陽光下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以來,我都被憂鬱的性格所左右,甚至我近乎認為,自己是在一片混沌中成長。至少,不能明晰外面的陽光。 

  直至那句話的出現。 

  “向日葵真的沒有眼淚,因為太陽把它的眼淚都蒸發掉了,而她的太陽,就是父親。”初讀到這句話,眼中就有了溫溫熱熱的感覺。 

  細緻看下去,《向日葵沒有眼淚》一文中的父親,在大火中為了救出女兒而舍下妻子,又忍受着常人難以想像的痛苦,將身上百分之七十的皮植給了嚴重燒傷的女兒,可是,女兒卻直到考上大學后才聞之真相,才明白父親的苦心。我不能想象,父親取皮時是如何的痛楚,也許,只有人世間的至愛親情,才能如此吧。父愛,真的一如偉岸的山,穿越了塵世最昂貴的時光。這樣的父愛,是一種承擔,斂起愛的光輝,只為醞釀一曲絕唱。 

  心傷的感覺絲絲縷縷散開,世間,原來還有用生命鑄就的永恆的父愛。 

  一位父親,在為孩子削蘋果時,因所乘坐的輪船顛簸,不小心將水果刀刺入心臟,但他並沒有告訴任何人,而是默默忍受傷痛,照顧女兒,直到三天後輪船靠岸,女兒見到妻子,他才微笑逝去。當時刀口準確刺穿心臟,卻維持了三天的供血,這是醫學史上的奇迹,更是父愛的奇迹。父之愛,深似海,有悲愴輕輕彌散。在血色的印染下,父愛,變得凝重。這樣的父愛,是一種責任,藏起心的傷痕,只為收穫一生安心。 

  而生活中,點點滴滴溫情的積聚,竟是父親平凡中的偉大。 

  我的父親,平凡如每天升起的太陽。而他的愛,卻藏在每天那短短几分鐘的凝視。我的房間每到黃昏,就有殘陽穿越窗戶,每每這個時候,我會經常看到父親的影子,投射到牆壁上,忽遠忽近。漸漸的,我發現,他的身影有些佝僂了,離去時也不再健步如飛,一時間,原先因青春粉飾的冷漠都在一瞬間灰飛煙滅。父愛,是不需要驚天動地的,投下守望的目光,兒女便一生走不出他的視線。這樣的父愛,是一種傳承,壘起情的城堡,只為寄予一生期盼。 

  父親,真是這樣,愛之真切,卻被無言掩蓋,只在平凡中鑄造滾燙炫目的合金,為孩子洞開一方晴空。 

  我終於明白,我一直都在炙熱如陽的父愛下成長,有溫情暈染我生命的每個季節。我不再固執地將自己置身於黑暗,因為我知道,陽光不曾遠離,父愛親情不曾將我遺棄,我這顆一直流淚的向日葵,從今天開始,看見陽光明晰,感受溫暖相傳。 

  如此,感恩便成了永恆的信仰,擊碎了物是人非的滄桑。 

書目:《向日葵沒有眼淚》

您正在瀏覽: 在陽光下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陽光下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