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毅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毅力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毅力 標籤:毅力作文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定的人才能到達彼岸。在人生中,有很多寶貴的品質是我們應該具備的,毅力就是其中之一。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有毅力才能更好的面對困難。蘇聯衛國期間,阿列克謝的飛機被人擊落,他雙腿受傷不能行走,而且隨着時間的推移,當時是雪天,他雙腿被凍壞,但是依然憑藉著自己堅定的毅力爬了18個晝夜才爬回了自己的營地,但是雙腿只能截肢。但是他沒有就此放棄,而是又一次憑藉自己的毅力,重新駕駛戰鬥機。他很重視人的體育積極性,他停飛后每天也堅持鍛煉,還用冷水洗澡預防感冒。他憑藉自己的毅力創造了兩個奇迹,第一個是奇迹生還,第二個對於一個雙腿截肢的人來說,重回駕駛室。假如他沒有如此堅定的毅力,又怎麼能做到這些呢?

  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定的信念,晉人孫康家貧但是很喜歡讀書,一天晚上他發現窗外的雪可以反射光,於是從此他映雪夜讀,最終成了一個偉大的學者,還當了御使大夫。

  朱熹說過,立志不堅,終不濟事,我們也要有毅力,憑藉他去打敗生活中的艱難險阻,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毅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