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祥林嫂外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祥林嫂外傳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祥林嫂外傳 標籤:武林外傳作文

  話說,這祥林嫂喪夫后又痛失愛子,房子也被大伯收了去。無奈之下,她重回魯鎮謀生,沒想到竟也屢遭白眼。終於,在那個萬家團聚之夜,她倒在了柴木堆里。 

  這一倒可不要緊,只見一道白光閃過,祥林嫂不見了,她被帶到了幾十年後的現代社會。 

  “大嫂,您怎麼了?”“大娘,您快醒醒!”“大娘……”睡夢中隱約聽到有人說話,祥林嫂睜開了雙眼,之間身旁已圍滿了人。 

  “大娘,您家在哪啊?我們送您回家吧!” 

  “家?我已經沒有家了。男人死了,我的阿毛也……”說著,祥林嫂暗淡的眼眸閃過一絲淚光,隨即又低下了頭。 

  圍觀的人們七嘴八舌的議論着,最終認定祥林嫂是一個無家可歸的孤寡老人,並把她送到了派出所。 

  派出所的民警們為祥林嫂安排了住所,幫她洗了澡,換了新衣裳,祥林嫂那就能改過歲月沖刷、摧殘的面頰又顯出幾分姿色。民警們詢問她的家庭情況,這自然會牽扯到孩子,於是,祥林嫂又開始了那段讓魯鎮的人當為笑柄已聽得不耐煩的獨白: 

  “我真傻,真的,我單知道下雪的時候山裡的野獸沒有東西吃,會到村裡來吃小孩,可不知道春天也會來,我叫我們阿毛坐在門口剝豆……”祥林嫂說的雙眼溢滿濁淚,又邊說邊從懷裡掏出那隻阿毛的鞋子。旁邊的女民警早已被祥林嫂的故事感動得泣不成聲,一把摟住祥林嫂,痛哭道:“大娘,您受苦了!” 

  沒過幾天,祥林嫂的故事已經傳遍了整個社區,人們自發的帶着禮物來探望這個飽經風霜的老人。 

  祥林嫂驚住了,收到魯鎮人們如此排擠的她竟然會享受到這樣的待遇。她試探着問:“我犯下的罪過已經被饒恕了嗎?”人們再一次為她深受毒害的心靈感到悲哀,對她的同情、憐憫又加深了幾分。 

  又過了一段時間,祥林嫂的故事已經人盡皆知,人們為她捐款,政府幫她安排住房,給她辦理了低保,同時,還給她找了一份保姆的工作。 

  祥林嫂被人們對她的關心打動了,認真工作,回報社會。她做事認真,手腳麻利,贏得了許多僱主的信賴。最後,她還開辦了自己的家政公司,被評為勞動模範,生活像芝麻開花一樣——節節高! 

  而魯鎮的人們呢?還以為那白光是哪位神靈,帶走了祥林嫂,正在土地廟裡燒高香呢!

您正在瀏覽: 祥林嫂外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祥林嫂外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