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戀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戀雪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戀雪 標籤:戀雪作文

  09年的第一場雪,在我們沉默的期待中,悄然走近。

  懷着些許欣喜,走在被雪擁抱的校園裡。樹梢上積滿了雪,讓我想起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中的那種情景。雪中的世界最美的是綴滿雪花的樹。錯落有致,給人縈造出一種自然而美妙的氛圍。像是一首意味深遠的詩,令我陶醉其中。

  小時候的我,喜歡漫天飛雪。

  雪還沒有落時,我已在院子里等候多時了。抬頭仰望着天空,等待着從蒼穹飄下的第一場雪。雪花手拉手從蒼穹旋轉着,舞蹈着。任它們落到我的臉上,一個個小冰晶漸漸融化成水滴,卻像一泓清泉緩緩流淌到我的心裡,它將喧囂帶走了,留給我寧靜;將煩惱帶走了,留給我淡泊。希望可以漫步於雪中,而匆匆的過客卻破壞了它獨有的意境。而我何嘗不是一個匆匆的過客呢?惟剩下可以懷着一顆寧靜的心去傾聽雪的聲音了。我無力改變,卻想奮力掙脫生活的枷鎖。而它卻讓我更清楚的聽到了自己內心的呼喚……

  雪滿山野,總令我想起國畫里的留白。王摩詰畫山而不見雲,齊白石畫蝦而不見水,那留出的空白,便是雲,是水。與西方比起來,國畫手法最簡潔,而意韻卻最豐厚。每當雪至,五彩斑斕的世界僅剩下黑白兩色,山川大地便成了落筆簡約的國畫,環境純粹了許多,心靈也就跟着純粹了許多。

  一場雪,將萬物覆蓋,善、惡、好、壞,都被它遮掩了。路不再是以前清晰的路了,它可以有很多條,卻只有正確的終點。知道了終點在哪裡,還怕自己走不到嗎?我不喜歡踏着別人雪中的腳印走,習慣了自己踏出一條路來。雪中惟有踩在自己的腳印上,才會站得更穩,走得越遠。

  雪給我們呈現了一個純潔的世界,一個寧靜而真實的世界。遠離了燈紅酒綠的街市,遠離了喧囂的生活,在這方凈土上,我發現幸福在慢慢發芽。不知它令多少迷茫的人,心靜下來,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踏着堅實的腳印,朝着幸福邁去。

  戀一場雪,戀一個世界,戀一個屬於自己的未來!

  淄博一中高一:劉珂藝

您正在瀏覽: 戀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戀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