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香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蕉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香蕉

  每當大伯來我家的時候,總是喜歡帶着那麼一兩串香蕉,顯眼的金黃掩蓋不住那摘菜似得乾淨,大概是有一年,我的父親提到我喜歡吃香蕉吧。

  大伯很少來我家,雖說是父親的親哥哥,但也總是每逢清明、臘月、和正月才來串門,順便去爺爺的墳頭燒些紙錢。

  爺爺死得早,聽奶奶講起我爺爺年輕時是國軍的幹事,具體是不是國民黨我已無從考證。

  自從解放戰爭后,我爺爺挨了批鬥,做了牢。我的奶奶就撐起了這個家,每天都辛苦的種地幹活縫補衣物,但有時也會去看望我的爺爺。大伯沒上幾年學,就跟着下了地,也撐起了一片天地。姑姑比大伯小,也不比大伯少幹活,這樣一晃就是大概二十年。

  俄國佬撤了經濟支柱,男女老少都挨了餓,這可苦了我的親人們,榆樹皮,野菜,谷糠,是每天生活的必須,在那個時候,也許就是水源最充足的了,多喝些水,準備一個勒肚子的布帶,也就不那餓得難耐了,還好,除了我的另一個夭折的伯父之外,都活了下來。過分的受苦,使得甚至生活改善的父親都要一切節約,現在的好日子,恐怕沒有幾個人,再想起那個風花雪月就着涼水吃着榆樹麵餅而大便難解的日子。

  “香蕉可是個好東西,既甜,又沒有肥肉膩”

  這是大伯看到我沒吃完就扔在一邊的香蕉皮,我也會說:“肥肉解饞,不是你們老一輩人經常說的嗎?”

  看着咬文嚼字故作聰明的我,又看了看招待他的飯菜,不禁又會心一笑,大伯每次笑,都讓那不經常修剪的長鬍子,險些掉進嘴裡,使我每次都心一揪,但至少,大伯笑了,我見大伯很少笑,也不怎麼說話,對大嬸,對海哥都是一樣,特例的是,一到我家,或者是來了什麼外人,笑容就是收斂也不行。

  奶奶現在雖然也已離去,但不改的,是兄弟哥幾個的那份情誼,大伯也依舊每年都來上墳燒紙錢,不解的是,大伯總是一副很忙的樣子,幾乎從沒在我家過過白天,通常是晚上來,剛好是一大早去燒紙錢,吃完飯,就坐着早班車回了家。

  那些年,我海哥是上大學的,近幾年是在學金融。

  一年又一年,吃着大伯的香蕉長成了大孩子,我以不是那個稚嫩的孩童,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去認知,去思考問題,我注意到了大伯的老去,我的父親也是多添了几絲皺紋。回不去了,有時,我真的也好想像大伯和姑姑那樣的年代里生活,而我,現在也已十七歲,終歸是一無所獲,多的,只是幾本沒有翻完的書。

  大伯不知是什麼時候落下的病根,一直有着氣管發炎的病變,多半是遺傳,我的父親也有時是會咳嗽幾聲,而我也有咽炎,每年的年關季,都是需打吊瓶的,有時我真恨,我們家族,怎麼就這麼多病包?

  記得我的大伯用過這樣一個偏方,核桃仁泡着熱蜂蜜,加上點松花粉,也許好用吧,些許減少了喉嚨,只是,現在又有些犯了。

  每天天不亮就會推着小車去早市,白天倒是沒什麼事情,閑不住的大伯會看看新聞報紙和一些關於一些報告的文學書籍。晚上吃過飯,又會去夜市賣襪子手巾之類的。

  一天天,似乎就過去了。

  我也在不斷長大。

  不變的,只有那每年都會吃到的“香蕉”。

  高一:蛋清太子

您正在瀏覽: 香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