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新年“新”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新”語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新年“新”語 

  時間如流水,過猶而不及,回顧2007,展望2008。新年、新春、新氣象, 好山、好水、好風光。在新的一年裡萬事萬物都跟着“升級”。 

  世界千奇百態,大千世界無奇不有,面對這茫茫人海,你會處於什麼樣的態度,有什麼樣的人生觀,有時不得不長嘆一聲,唉,這就是我們對事物的感觸嗎?是堅強去面對,還是逃避?人生總要做出選擇的,那麼你將會如何去選擇?你的選擇真的正確嗎?這就給我們留下了引人思索的問題。 

  人生如一杯茶,需要你去細細品味、感受人生。有人說喝茶很苦,有的人說喝茶很浪費時間,也有人說喝上一口茶,姑娘的汗水流下……人生如茶,每個人都有一部屬於自己的茶經。其實我們每一個人的家境都不一樣,處於不同處境的人,那當然就有不同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正因為有了各自不同的觀點,處事方法和結果的就截然不同。名人的話我們是可以引用的,但我們不能曲解其中的含義。往往在生活中,我們做事就難免被別人指指點點的,但我們也要虛心聽取別人的一些建議,這樣有利於我們進步、成功。當別人議論紛紛時,只要堅持你正確的人生航標,勇敢的走下去。讓我們正確理解但丁的這句名言“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假如你是一個老闆,別人在參觀完你的公司之後,然後給你提一些建議,這個時候你是不是應該虛心去聽呢?每個人都需要自己的一面鏡子,不然自己走錯路了都不知道。做事最害怕的就是半途而廢,這樣前功盡棄,那你永遠都不會成功的。 

  我一直徘徊在人際交往的問題上,現在我自己終於想明白了,溝通是鑰匙,打開寶藏的大門它是必須的,現在在學校連這最單純的同學關係都處理不好的話,那麼將來踏入社會那關係會更加的複雜。雖然我擁有很好的物質生活條件,但有些東西我是沒有的。我在我的朋友身上我學到了很多我身上沒有的東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即使被太陽和月亮遮掩了,但它卻依然閃亮。一位學者說這個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放開自我,用另一種目光看世界,你就會發現世界多了以前沒有的顏色。人都需要放開自我,這樣才能更好的感受生活,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的美好、有趣。我們為什麼要活在恨的世界?不生活在愛的世界里呢?愛,就在我們身邊,用心去感受,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原來如此美好。當我聽歌曲時,發現這首歌曲不好聽,但當我孤獨的時候,卻發現這個歌曲別有一番情趣,可以感受到音樂家寫歌曲的意境。感受他人、感受自己,走在你我他的世界,別人有不亞於你的美麗,別人有不亞於你的快樂,別人也有不亞於你的人生經歷,用微笑來對待生活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美麗,分享別人的美麗,這樣會使自己的生活更加的光彩奪目。以真誠去打動別人、感化別人。 

  在這個世界上有2件事情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很公平,那就是每個人每天都有24個小時,每個人都必須面對死亡,那麼如何在我們的生命終結之前,實現它的價值,就變得尤為重要。上天賦予我們生命的意義,而我們的生命又賦予人生的意義,我們應給自己的人生加上一筆,使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加的美麗、充實、有意義。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是我所需要做的,人生之中有許許多多的事情等待我們來解決,我們要堅強的面對挑戰,堅強勇敢的去面對一切人生道路上的艱難,在挫折中拼搏、奮鬥,我們需要有那種頑強拼搏的精神,不被挫折所打敗,這樣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前進。有了迎難而上、頑強的拼搏精神,那麼你就會在你的人生道路上站起腳跟,不斷地前進…… 

  新的一天,新的開始,做人要做到四真,不管我們在世界的哪個角落,但只要我們心與心的交流,就一定可以穿越時空!

您正在瀏覽: 新年“新”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新”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