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雷鋒就在我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就在我身邊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雷鋒好榜樣”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教我唱這首歌。但是,那時候我還不知道誰是雷鋒,總是問媽媽,媽媽告訴我,凡是樂於助人、見義勇為的人都是“雷鋒”,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今天,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話,因為在我身邊就有這麼一位活雷鋒。

  我們樓下的張爺爺退休了,於是,他在院子門口開了一個修車鋪,門口掛了一個牌子,上面寫着:免費打氣,免費補胎,免費茶水。鄰居們問他怎麼什麼都免費,你圖什麼呀!可是張爺爺卻笑着說:年齡大了,就圖一樂呵,只要能為大家幫上點忙,我就比什麼都高興。”多麼樸實的一句話呀啊!這不,張爺爺正吃着午飯呢,來了一位推着車地阿姨,張爺爺連忙問:“姑娘,車怎麼了?”阿姨說:唉!車胎扎了一個洞,回不了家了。”張爺爺聽了,放下了手裡的碗,忙活了起來。阿姨說:大爺,您還是先吃飯吧。”張爺爺卻說:不忙,不忙,反正飯還熱着呢。”一會兒功夫,車胎就補好了,阿姨要給張爺爺錢,可是張爺爺怎麼也不肯收,阿姨說了許多句謝謝才走了。這時張爺爺才又端起了碗,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時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在哪裡,他就在我身邊。

  新鄉市紅旗區實驗小學二年級:郜培宗

您正在瀏覽: 雷鋒就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就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