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雷鋒就在我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就在我身邊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六月天,孩兒臉,說變就變.可今年剛開春的天也成了孩兒臉中午上學時還是晴空萬里,陽光明媚,放學時卻已是烏雲密布,雨中夾雪,冷氣襲人. 

  天氣的驟然變冷,使本來就身體瘦弱的我又生病了,發燒,頭痛得歷害.我 身在學校,心卻早已飛到了家裡。看看天,雪中加雨,寒風刺骨,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同學們已陸續被家長接走,學校里只剩下我一個人。夜幕已經降臨,我不能再等了,回家得先吃藥,然後好好睡上一覺,對!多蓋些.媽說過捂出汗就能退燒------我昏昏沉沉的想着,決心去闖一闖這風雪世界. 

  踏着泥濘的小路,頂着寒風,冒着雨雪,我一步一挨的走着.身上冷,冷得直發抖;頭疼,疼得似要裂開.忽然,腳下一滑,身不由己,重重地摔在地上.真是倒霉! 

  我掙扎着爬起來,新個盼望着有人來接我,可這是不可能的!爸爸出差了,媽媽----唉,碰到個熟人也好,總能幫幫我吧.

  這時一個騎自行車的小青年---頭髮燙成波浪式,身着嶄新的T恤衫,老闆褲,一手打傘,一手扶車把迎面而來.請他幫忙嗎?我心中自問.瞧着他那打扮,"二流子""小玩鬧"的字眼便出現在眼前.嗨!算了吧!還是少理這號人.我這樣 想着,從兜里掏出紙,擦着手上身上的泥水.出乎意料的是,那小青年騎車來到近前,一捏閘,跳下車來,沖我喊到:"喂,小學生?"我沒吱聲,驚疑的望着他,儘管不敢相信他,但心裡卻抱有一線希望;萬一他能幫幫我呢? 

  "呀!看你弄的滿身泥水,穿的又這麼單薄,着怎麼行!怎麼沒人來接你/”他邊瞅着冷的瑟瑟發抖的我,一邊叨叨着.聽了他的話,委屈的淚水涌了出來."別哭,別哭!我送你回家,可以嗎?"我沒吱聲,只是疑惑的打量着他."怎麼,不相信我?" 

  "不" 

  "來吧.上車,你家在哪?" 

  此刻,我早已忘記了頭痛,不禁脫口而出;"謝謝!""這有什麼好謝的,你們小學生不是都在學雷鋒嗎?做好!他扶我上車 ,把傘遞給我,掉轉車頭,踏上車子,按照我指點的方向 穩穩的騎去。 

  這時,我似乎覺得身上不冷了,頭也不疼了.坐在 後車座上看着他的背影,回想着他剛才說過的話,心裡豁然開朗:啊!雷鋒就在我身邊. .

您正在瀏覽: 雷鋒就在我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就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