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鋒就在我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就在我身邊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雷鋒雖然離我們遠雲了,可他的精神依然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的是我身邊的“老雷鋒”——一位退了休的老爺爺。

  聽媽媽講,三十年前,“老雷鋒”是一位老師,是81級的班主任。那時候,他帶的學生,宿舍在高高的少陵原上。從學校到宿舍要上500多級台階呢。學生每回一趟宿舍,都像爬山一樣累得氣喘吁吁的。一到下雪天,道路更是難行。我們的“老雷鋒”每到下雪天,凌晨四、五點就起床了。他披上軍大衣,拿着掃帚去給學生掃台階去了。有一次,因為路滑,他摔了一跤,腿整整跛了幾個月。就是這樣,他仍然沒缺過一次課。那時候的教室,沒有暖氣,也沒有空調。一到冬天,教室里就生起蜂窩煤爐子取暖。他怕爐子滅了,學生們受凍,每天晚上,他都要去學校給學生封爐子。聽着媽媽的講述,我眼前浮現出冒着風雪,彎着腰在台階上掃雪的身影。手冷了,他哈哈氣,搓一搓;腳冷了,他跺跺腳。我覺得,他的身影是那樣的高大。

  這位可敬的老人,他是誰?他呀,就是我的爺爺。雷鋒,其實離我們並不遠,雷鋒,就是我身邊。

  陝西省西安市碑林區雁塔路小學四年級:吳思彤

您正在瀏覽: 雷鋒就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就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