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就在我身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就在我身邊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三月的春風是那麼溫暖,它輕輕地吹醒了神州大地的人們,傳播着學雷鋒的種子,讓它茁壯地成長,開花,結果……

  就在這人人學雷峰的三月里,不管是小學生,還是退了休的老爺爺,老奶奶,也不管是工人還是幹部,都熱火朝天地學起了雷鋒,然而,我卻總是認為學雷鋒是六七十年代的事了,因此,我並不希望在春風中得到一粒學雷鋒的種子。但是,四月的一天,我卻得到了一粒金色的種子,並將它深深地埋在我心底。雷鋒,一個極度平凡的人,一生卻做了無數不平凡的事。還記得他說過:“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的事業中去。”是啊,時間在變,人在變,但惟有那偉大的雷鋒精神在我們一代又一代人之間傳承。

  記得一個電視廣告中出現過這樣一幕:放學了,天下着大雨,一個男人為一個小男孩撐着傘,當這位小男孩的母親來接他的時候,三人互相微笑着,然後小男孩跑到了母親的傘下,這個男人便轉身離開了。剛開始,觀眾都認為他們是父子,其實不然,他們只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讓我們深深躊躇,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是雷鋒精神嗎?答案是肯定的。

  現在,讓我們打開鏡頭,轉向我們的學校。一位同學撿到了幾百元錢,當大家都認為他會私吞了的時候,他卻主動地把這些錢交給了學校,失主找到了錢,他也為自己贏得了很好的口碑。經過這件事,他不僅得到了學校的表揚,也讓同學們對他的人格有了更好的評價。我想,把錢交給學校的那一剎那,他自己都不知道這樣做是為了什麼。或許這就是雷鋒精神,因為他懂得為別人考慮,在利益和良心之間,他選擇了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繼續尋找“雷鋒”的身影,鏡頭拉向公共汽車上。這天,久違的太陽公公出來了,但我還是沒有感到有絲毫的暖意,兩腿在不停地打哆嗦。我的前面坐着一對母女,那小女孩七八歲地樣子,穿着一身大紅衣裳,特別顯眼。扎着馬尾辮,一笑起來兩個甜甜的酒窩,儘管這樣,我還是覺得他的穿着十分滑稽。車開了,車上的人滿滿的,讓人有種窒息的感覺。不久,到了另一個車站,上來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不停地咳嗽,是病了嗎?無人問濟。車上已無空位,沒人肯讓座,都認為那不關自己的事。我也一樣,但不知為什麼,心裡有些緊張。過了好一會兒,我前面的那一位小女孩說話了:“老奶奶,您坐我這裡吧!”那稚嫩的聲音好甜好甜,車內鴉雀無聲,似乎空氣在這一刻凝結,連彼此的心跳聲都能聽見。那小女孩七八歲的樣子,穿着一身大紅衣裳,特別顯眼。扎着馬尾辮,一笑起來兩個甜甜的酒窩,真可愛。她坐在媽媽的腿上,天真地笑着,那位老奶奶臉上也露出慈祥的面容。頓時,我心頭一熱,真想找個地縫給鑽進去。不過,這件事也給我上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課。

  關上鏡頭,坐在河邊的石頭上,閉着眼想想:人與人之間,或許是一個甜甜的微笑,一句暖心的話語,一次普通的讓座,都會讓你成為別人心中的雷鋒。

  雷鋒叔叔,你真偉大,為我們人民做了那麼多的貢獻,但是最後你還是在戰場上犧牲了,但是你那助人為樂的精神,永遠刻在我們的心上……

  韶西逸夫六年級:陽東潤

您正在瀏覽: 雷鋒就在我身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就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