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就在我身邊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就在我身邊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說起雷鋒,大家一定不陌生,雷鋒是一個做好事,不留名的好人,其實,雷鋒就在我身邊。 

 有一次我逛街的時候,看到車輛來來往往,應為剛下完雨,所以地上有水,車輛過是會濺起水花。我看到一位老人在過馬路,旁邊有一輛車飛快的駛過,眼看水就要見到老人身上,可這時,有一個年輕小伙,衝上去站到了老人旁邊,水濺到了小夥子身上,老人安然無恙。老人看了看微笑着說:“謝謝你”。只聽到小夥子堅定地說:“沒關係,這是我應該做的”。 

 還有一次,我在過一座橋時,看到一個騎三輪車的人,車上裝着很多貨物,那個人大汗淋漓,好像有些騎不動的樣子。他艱難的騎着車子,在上橋時,三輪車後面跟着幾個小孩子在玩耍,騎車的人腳一滑,車子就滑下橋。當我緩緩地把手拿開時,我看到的不是幾個小孩子被撞倒,而是一個四肢發達的男子用手推住了三輪車,把三輪車推上了橋才放手,這樣一來,既幫助了小孩子,又幫助了騎三輪車的人。 

 這些真實的事例,就說明了只要我們有愛心,人人都是活雷鋒。

您正在瀏覽: 雷鋒就在我身邊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就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