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鋒就在我身邊胡雯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就在我身邊胡雯靖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這個平凡而又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將他短暫的青春完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一生,沒有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但卻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人民心中永遠的英雄。

  一個初夏的星期天,雷鋒從連部看病回來的路上,看見建築工地的人們正在建一所小學,於是他強忍着肚子疼,依然加入了施工隊中去,想儘快的建好學校給孩子們上學。

  當遼陽發生百年不遇的洪水時,雷鋒毅然把自己所有的積蓄全部捐獻給了災區人民。

  出差在火車上見旅客擁擠的雷鋒,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一位老人。

  戰友小周的父親得了重病,他悄悄地寄去十元錢。

  戰友小韓的棉褲有一個小洞,他在夜裡一針一線地為他補好。

  ……

  這也正實踐了雷鋒他自己所說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也正是因為這樣,他多次獲得了榮譽稱號,受到了許多人們的讚揚。他的名字,他的事迹,被萬人傳頌。

  而今天,我們的校園也湧現出了一批批雷鋒式的人物。同學在操場上看到垃圾,把它撿起來,扔到了班級的垃圾桶內;有同學摔倒了,會有同學快速走向前去把他扶起;有同學因病落下課了,會有同學主動幫他補習功課……

  同學們,雷鋒雖然離我們遠去了,但他卻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雷鋒式的人物。你可以彎腰為他人撿起一本書;你可以扶盲人過馬路;你可以為有需要的人讓座;你可以扶起摔在地上的小朋友……這些都是毫不起眼的小事,只要你堅持做了,你就是別人心目中的雷鋒。

  同學們,讓我們像雷鋒那樣,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為建設一個互助友愛的和諧校園,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雷鋒就在我身邊胡雯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就在我身邊胡雯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