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就在我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就在我身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每當聽到這首人們熟悉的歌曲,我們就會想起雷鋒,想起雷鋒的精神。然而,我會不禁的想起了身邊的“雷鋒”。請讀者們耐心的聽我講一講吧!

  記得去年年底的一天,我和媽媽乘上了去青陽的公交車,剛上車,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座位,就高興地叫媽媽坐下。我繼續的等待座位,過了一站,又上來了三個人,老奶奶哪裡坐呢?我心裡想着。忽然一個急剎車,老奶奶踉蹌了一下,我連忙把她扶着,心想:要是有人讓個座位給老奶奶多好啊!就在這一刻一個清脆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阿婆,這個位置你坐吧!”我猛抬頭一看,一個中年婦女笑嘻嘻地站了起來,請老奶奶坐她的位置。啊,她不就是“雷鋒”嗎?我心裡好高興,為身邊這位“雷鋒”感到自豪,因為她就是我的媽媽。哦,我可不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呢。其實,在平時,我們的左鄰右舍要是誰有困難,媽媽總會熱心的去幫助他們。

  在聽我講一個例子吧。就在前不久,一天下午放學后,天下起大雨,同學們一個個被家長接回家去了,我和小麗站在走廊上望着這寬大的雨幕,希望這場雨能快點停下來,我也盼望着媽媽快點來接我回家。一會兒,雨霧中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啊,是媽媽!媽媽看到我和同學在一起,就叫我們一塊兒回家。小麗說:“阿姨,我的家跟你們不同方向,你們先走吧!”媽媽卻認真地說:“沒事,我們先送你回家。”小麗還要推辭,媽媽就拉着她到傘下來。我們三人一起走向雨幕……

  媽媽,是我身邊的“雷鋒”,這也許是特殊一點,其實我們身邊還有許許多多的“雷鋒”呢。我校有個特鋪班,每年殘疾日,同學們都紛紛捐出自己節約的零花錢,幫助他們買學習用品等等,平時,與他們建立了手拉手的合作夥伴,與他們活動,幫他們學習,使她們快樂成長。

  學習雷鋒好榜樣,讓我們的身邊湧現更多的“雷鋒”,讓我們弘揚雷鋒精神,讓我們的世界充滿愛吧!

  福建泉州晉江市張林中心小學六年級:張晶瑩

您正在瀏覽: 雷鋒就在我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就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