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清明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年清明節,又叫掃墳節,也就是我們祭奠死去的親人,去給他們上墳的日子。

  今天我起得很早,因為我要去鄉下給爺爺上墳,爺爺的墳墓在我們隔壁的一個縣城,坐車大概要一個來小時,一路搖晃着不知不覺就到了,一下車,哇!人真多呀!縣城的,鄉下的今天都聚到了一起。我們先到街上買了些小紙作就上山了,都說清明時節雨紛紛,今年的清明節可不一樣哦,陽光明媚的,大老遠就能看見山上的祖墳,我們先到了老爺爺的墳上,按照我們這裡的風俗,先要除掉墳墓旁邊的雜草,然後再進行祭祖儀式,由於今年政府規定不能在山上點香燒紙,以免引起火災,所以我們只是象徵性的在墳上壓了些紙錢,在墳墓旁邊圍上了我們親手採摘的映山紅。

  掃完了老爺爺的墳墓,我們又得掃爺爺的墳墓去,翻過了一座山就到了,爺爺是生病去世的,所以挺年輕的,到了爺爺的墳墓上,奶奶就想起了爺爺的許多往事,嚎啕大哭起來,受她的影響,大家不免都有些傷感的情緒,同樣我們也是把爺爺的墳墓清理了一下,壓上了香紙,就下山了。

  一天的掃墓活動就這樣結束了,雖然爬山有些難,但是我還是跟着隊伍順利的完成了這次活動。我喜歡清明節這一天。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