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節廣播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廣播稿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家早上好!

  再過幾天就是清明節了,藉此機會,請大家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向無數革命先烈默哀!向我們的祖先默哀!

  最近一段時間,每個家庭,都是在長輩的帶領下,舉家祭掃祖先的靈墓,目的是在傳承每一家生生不息的家風和美德;每一所學校,也都以不同的形式,在德育基地、或在國旗下,舉行各式各樣的紀念活動,緬懷着創造新中國、建設新中國的革命先輩。這裡,小家與大家,都有一個最樸素的思想,就是讓我們這些當代中國人,能夠永遠地烙印着愛國愛家的情懷。

  今天在這莊嚴的升旗儀式上,我們凝視着烈士鮮血所染的國旗,不覺思緒又回到那艱苦崢嶸的歲月:舊中國飽受戰爭的創傷和帝國主義的欺凌,人民受盡磨難和屈辱。祖國危難之時,無數愛國志士挺身而出,為了祖國的獨立統一和人民的解放,甘灑一腔熱血。無數英烈用他們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壯烈的愛國樂章。

  我們的祖先,為了養育後代,歷經了千辛萬苦,揮灑了無數的汗水。

  正是因為他們,才有延續的生命!

  正是因為他們,才有生命的安寧!

  如何不讓先烈的熱血白淌?如何不讓祖先的汗水白流?

  實現先烈遺願、祖先的夙願,我們唯有卧薪嘗膽,自強不息。作為當今學生,更應積極地、努力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科學技術。這不僅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需要,也是我們個人生存和發展的需要。但是知識做夢夢不來,伸手要不來,只有靠今天的努力學習,日積月累。同學們,今天的愛國愛家就是努力學習,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樑、社會的人才。

  同學們,緬懷先輩的同時,我們又怎麼能疏遠上輩?一個孩子從十月懷胎到長大成人,母親付出了多少代價實在無法計量。母愛是女人的一種天性,很多女人有了孩子,就把兒女視為自己的第一生命。一個家庭,縱有千斤重擔,都是父母挺直腰桿撐着同學們,趁父母和父母的父母健在時,多給他們一點安慰,而不是等到失去的時候!

  讓我們以良好的姿態告慰青松下長眠的烈士和祖先的同時,也願中華民族孝親敬長的春風蕩漾着每一個人的心田。

  四年級:陳綺柔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廣播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