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11年4月5日

  今天,我們去了墓場,為我去世多年的奶奶掃墓。

  上午七點,我們全家早早就準備好了拜祭的祭品,坐着叔叔的小車向奶奶的墓場走去,大約半個小時左右,我們就來到了興寧刁坊洋窩裡。下了車便朝着奶奶的墓地方向,翻過一座高山,走過一片森林,終於到了奶奶的墓前,只見墓前長滿了高高的野草。爸爸拿起鋤頭鋤草,雖然很累,但爸爸仍堅持着。可見爸爸是多麼牽挂着去世的奶奶啊!鋤完草后,我們就插蠟燭、擺盤果、燒紙錢、放鞭炮……

  當我還未從鞭炮聲中回過神來,爸爸的手搭在我的肩上說;“宇浩,快過來跟奶奶說說自己的心愿吧。”我走到墓前,雙腿跪下,兩手併合,眼裡閃着淚光說;“奶奶,雖然您去世多年,但我們依然牽挂着你,回憶我們在一起度過的快樂時光。您就像與山同高,與水同流,與天同大。奶奶,您在天之靈,請您保佑我們全家幸福快樂!您安息吧!”我用紙巾檫去眼淚,然後把一束鮮花插在奶奶的墳墓上,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望這鬱鬱蔥蔥的樹木,自由自在的小鳥,各式各樣的白雲,綠茵茵的草叢中點綴着五顏六色的野花,我輕輕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里。

  我將永遠記住這美好的清明節!

  廣東興寧市第二小學四年級:黃宇浩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