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節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感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到了,單位節休加串休共有三天的假期。在這小長假里,人們往返於各地給逝去的親人掃墓,寄託哀思!每到這時,我總會自覺不自覺地想起兒時學過的那首詩《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作者在詩中表達的意境。每次讀過都會有多種滋味襲上心頭,痛楚、失落、懷念、凄涼……

  “春天”這個乍曖還寒的季節里,景色依然顯得那樣的冷清。只有生命力頑強的小草,拼着命的從地面探出稚嫩的腦袋四處張望!在這個陌生的嶄新的世界里,它會經歷怎樣的生命旅程?冰雪還未完全消融,那些剛剛復蘇的萬物正在孕育着新的生命。

  想想人生何不如此?十月懷胎,一朝分娩。母親冒着生命的危險把孩子誕生在世間,那種撕裂般的疼痛,見證了孩子與您血脈相連。再苦再難您努力呵護孩子的笑臉,再苦再累父親也會保護好家人的平安。如今,昔日的孩子也不在年輕,父親那高大的腰身也不再堅挺!那曾經濃密的黑髮被歲月打磨成稀疏的銀絲不在有型!此情此景心底總會湧起無限的傷感之情。世間為什麼會有悲歡離合?月亮為什麼會有陰晴圓缺?好懷念有父母相伴的日子!而此時,我只能茫然地目送那些與雙親散步的同齡人。那漸行漸遠的身影,深深觸動了我內心深處的敏感神經!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一晃,母親去世已經多年!往事歷歷再現,一切又好似昨天。您的面容,您的身影,時時浮現在我的腦海與夢境中,有母親對孩子的舔犢之情,更有孩子對母親那無盡的眷戀的、思親之情!!!

  四年級:陳淑儀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