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節這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這一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這一天

  每當清明節來臨時,所有的炎黃子孫用不同的方式祭拜祖先,寄託自己的哀思。我們家也不例外。

  清明節的那天,我們全家起了個大早,換上樸素的衣服乘車回老家,在路上下着雨,使我想起一句名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經過長途跋涉,我們回到了老家,來到了二伯家,準備一家老小一起上墳。

  我們踏着泥濘的山路,一步一步艱難的往上爬,大約過了半個鐘頭,我們來到太婆和太爺爺,爺爺,婆婆的和墓,我們先一人拿支香,點燃鞠躬,不知道為什麼,這煙能使人情緒低落,我不經傷心起來,上完香后我們給太婆和太爺爺,婆婆,爺爺燒鬼票子,鬼票子是專門為死去的親人在陰間里花的鈔票,爸爸知道太婆.爺爺.太爺爺愛抽煙,婆婆愛打麻將所以多給他們燒了些鬼票子,然後給他們鞠了幾個90°的躬,在家鄉,每個來上墳的男女老少.老少爺們都要和死去的親人說心裡話,我第一個說:“太婆.太爺爺.婆婆.爺爺你們都走的那麼早。”說到這裡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我連面都還沒見着,你們就撇下我不管走了,難道你們不想見我?自打我出生,就只能對着薄薄的遺像為你們祈禱,為你們祝福......”說完后我的淚水像斷線的珠子一個勁的往下流,輪到爸爸了,爸爸先恭恭敬敬的的舉了一躬,獻上了一把花,開始和爺爺.婆婆.太爺爺.太婆婆說話:“爹,娘,爺爺,婆婆,咱家打小就窮,你們捨不得吃,捨不得穿,為了上我們好好學習,你們隱瞞了病情,在一個雷雨交加的夜晚離開了我們孩兒不孝!沒有照顧好您老人家,我在這給你們賠不是了......”

  在場的人都哭了,願死去的親人在陰間好好生活。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每當這句詩在我耳邊響起,我就頭涔涔淚潸潸......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這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