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別了,小山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小山村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645350)四川省屏山縣西城小學六年級三班 曾 蓉

   今天,大家好像特別高興,因為我要走出小山村了。大家都說我運氣真好,有的人一輩子都住在這裡,而我才十多歲就能離開這個偏僻的小山村。可是,今天我卻哭了。

  我不想離開這個地方,我想永遠住在這兒。這兒有美麗的森林,美麗的明清河,美麗的茶園,有一片我心愛的土地,我愛這裡,這裡是我的故鄉!

   車,開動了,我的淚再一次落下來。啊!別了,我的小山村!你那炊煙裊裊的村舍,棕櫚、果木、翠竹掩映的土屋,我彷彿還能聞到你滿院的花香。啊!別了,美麗的明清河!你就像一面鏡子,永遠照耀着我們。啊!別了,村前那片碧清的水灣,你依戀着我們美麗的山村,如痴如醉,我什麼時候還能在你身邊汲水?哦,別了,別了!我朝夕相處的小夥伴們,每當初春山茶花開放的時候,我還會記起,那喚醒了山野的山雀般的歡聲笑語……

   “嘟———”汽車到了市裡。我忽然想起上車前表姐送我的畫,畫用一根紅繩系著,她希望我到了市裡再打開看。

   哦!一幅美麗的畫卷———電站、果園、茶樓,還有一輛輛汽車在公路上奔馳着,背景是那美麗的明清河。在畫的右上角有一行工工整整的大字———好好學習,為了家鄉。

   我笑了,原來表姐已經把家鄉帶在了我身旁……

   (指導教師 吳 英)

點評:

    抒情文章把握不好就會寫得很空洞,小作者處理得較為成功。她沒有空泛地描述自己的離別之情,而是通過對家鄉一草一木的描繪,來烘托這份情感,離別之情有了依託,文章也就充實了。結尾也很有新意,小作者把對家鄉的感情和祝福通過一幅畫表達出來,藉以深化主題。(青 園)

您正在瀏覽: 別了,小山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小山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