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別了,我的老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我的老屋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晚上,坐在床上,望着幽幽的燈光,想着明日的離去。想寫點什麼,於是拉開抽屜,空空蕩蕩。無奈。只有從行囊中找出筆,再撕上一節衛生紙,記下了這春夜裡的傷別離:我就要走了,就要離開這裡了。十二年前,我於懵懂之際來到了這裡,那年我五歲,而今我要走了,今年我十七歲。我總以為自己是個天性涼薄的人,永遠不會留戀過往。可為什麼,對這裡的每一個細節,我都銘記於心?為什麼一想到離開,淚水便止不住的滑落下來呢?快了,快了,我馬上就要經受離別的考驗了?經受時間的考驗了?我究竟會怎麼做呢?呵呵,連我自己也不清楚。但我知道,我善於遺忘。同樣,我也知道,我的思想和我的靈魂都是極端矛盾的存在。可是,人不正是矛盾的集合體嗎?我想哭,卻覺得太過做作;我想笑,卻怎麼也笑不出來。還有一分鐘,我便可以說:“今天,我要走了”在這裡,承載了我太多的過往,刻錄著我太多的成長,也留下了我太多的成長蛻變。每每當我認為自己足夠成熟時,卻總是會在前行不久后發現,自己原來是那麼的幼稚、可笑。我喜歡夜。就像我喜歡天空,喜歡雲,喜歡藍色一樣。我總是認為,他們是我生命的歸屬。在夜空下,我可以肆無忌憚的發泄、哭泣、審視自我。在夜空下,我便彷彿找到了自己的家。哦,今天到了。今天,我要走了。或許,以後歸來時,我便只能在陽光下,遠遠注視我曾經的樂園。憶往昔,我在這土地上成長;我在這大門前嬉戲。我在這座房子里,埋下了太多太多的東西,將我的心羈絆於此。憶往昔,我在這屋前玩耍;我在這桌前作業;我在這床頭閱讀。我在這間小小的屋中留下了太多太多成長的印記。憶往昔,我在這屋中度過了十二個春夏秋冬;我在這室內留下了太多太多的淚,印下了太多太多的笑。我將愛寄予此。親愛的老屋,我要走了。或許再也不會回來,或許只能遠遠的注視你,或許………太多的或許,太多的未知。未來,我們無法揣測。我到底能為你做些什麼呢?我親愛的老屋。或許,我所能做的,只是在這夜色中,最後一次在老屋中流淚、哭泣。作為與老屋的告別儀式吧。老屋,我要走了,就在今天。可是還有兩個月,我便要離開初中了,離開那些朝夕相處的可愛、可惡的學友;離開我們曾經一起學習、玩耍的地方。或許我將會永不再踏入那令我又愛又恨的校園。要走了,真到要走了。在蹉跎了十二個春夏秋冬后,我即將與你作別,我親愛的老屋。我從不知離別距我如此之近,讓我幾乎無法接受。但我知道,我將永不會在陽光下、在眾人前細細訴說我對你的依戀。只有在夜空下,將所有的不舍、依戀,寄予這一張紙上。今天,我要走了。後記 2009-4-5的早晨,我獨自一人騎車走向新屋,回頭看着老屋仍像從前一樣靜靜地立在那裡。我知道,我已與老屋作別,已與童年作別,已與過往的一切作別了。再見,我親愛的老屋。

您正在瀏覽: 別了,我的老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我的老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