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別了,那時的衚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那時的衚衕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時的衚衕是一幅古雅素淡的圖畫,像一位飽經滄桑的老者靜靜的坐在那裡,衚衕里的人說話粗話,可是句句舒心,句句真切,衚衕里的笑聲喧闐在聲聲悅耳,聲聲爽朗。

  如今,時光流逝。衚衕中已沒了那時的笑語喧天,衚衕中的租客, 不斷在變,而唯一沒有變的就是在變。那時的情景卻在我心中揮之不去,深深的埋在內心深處。

  這個衚衕里承載了我大半個童年。在那裡我認識了和學會了很多東西。衚衕的牆上從前都是各種廣告,每天都會有很多,路過幾家門口總能聽到罵聲,我最喜歡早上的陽光,常常透過電纜,形成的一束束光,給人一種看老照片的感覺。

  每當吃完午飯後,衚衕就變得熱鬧起來了,我常和小夥伴們在那裡嬉笑打鬧捉迷藏,之前就有一回,玩捉迷藏,我是找人的,但是等他們藏好,我就回家吃飯了。害得他們等了我好久。那時的我真的很開心,我們的臉被汗水和泥土弄得一塌糊塗,一張張臉簡直就像進了泥水的舊地圖,天天玩兒的像個小花貓似的。

  有時候衚衕里也很安靜,夏季的中午衚衕,偶爾有一兩個人走過,或回收廢品的人,安靜的只能聽到自行車鏈的聲音。

  夜晚衚衕的居民都進入了夢鄉,只有一盞盞街燈,睜亮着眼睛,站在馬路邊,和巡夜的戰士一起保衛着這個小衚衕。清晨汽車嘟嘟的喇叭聲,自行車叮叮噹噹的鈴聲,霎時間構成了一道清晨交響曲。衚衕口,包子鋪的香味和小販的叫聲氤氳在霧氣里。

  可後來我們長大了,他們離開了,生活水平改變了,一切一切都不是從前,衚衕中仍有小孩成群玩的,卻總是怪怪的,沒有當年我們那個樣子。街道整潔,牆上也沒有那些小廣告,時間逝去,我失去了好多。“曾經的曾經,也只是曾經……”

  別了,那時的衚衕。

您正在瀏覽: 別了,那時的衚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那時的衚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