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別了,語文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別了,語文課》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了《別了,語文課》這篇文章后,我又重新認識到了國語是那麼的豐富,那麼的有趣。可以讓人讀到痴迷的程度。

  一個叫陳小允的學生,他很不喜歡上國語課。聽到媽媽說要移民到中美洲后。他很開心。可當他知道移民后,從此就要忘記自己的母語,他又感到非常傷心。在臨走前,老師和同學的熱情、關懷使他永遠忘不了自己的祖國。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發現國語不僅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還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國語一直陪伴着我們長大,還傳遞給我們各方面的知識,讓我們掌握了學習的許多方法,如果碰到難題,還可以自己去找答案,自己理解。國語也讓我們知道了讀書的種種樂趣。所以,我們一定要學好國語,將來就可以在社會上很好地發揮出自己所擁有的知識。 

  這篇文章使我想起了我曾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了一篇關於一個文盲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學習國語,結果成為了一位小說家。我看完這篇文章后,我非常敬佩這位叔叔。他雖然以前不識字,可是他經過很長時間的努力,又恢復了他該有的知識。 

  讀《別了,語文課》這篇文章后,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讀書,只要你讀得懂,能理解,就什麼都會了。

您正在瀏覽: 讀《別了,語文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別了,語文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