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夏天的夜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夜晚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的夜晚 

  廣東順德大良本原小學二(2)班

  黃啟泓 

  一天晚上,我約了羅綽雯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鳳嶺公園照青蛙。路上我們說說笑笑,不知不覺就來到了荷塘。 

  深藍的天空,星星在眨眼睛。一陣晚風輕輕吹來,我覺得好舒服啊!風吹過荷葉發出“沙沙沙”的聲音,好像在說:“晚上好!” 

  我側耳傾聽,聽到青蛙“呱呱呱”的叫聲此起彼伏,荷塘真熱鬧!我拿出手電筒,打開開關,往荷塘一照,就照到了一隻趴在荷葉上鳴叫的青蛙。這隻青蛙比我的拳頭大一點,披着一身綠衣服,眼睛閃閃發光。它叫的時候下巴兩邊的泡泡一會兒脹大,一會兒縮小,好像有一個自動開關,真有意思!爸爸告訴我,這只是公青蛙。“為什麼?”“因為只有雄蛙咽喉兩側有外聲囊,鳴叫時向外鼓出成為兩個大氣囊,它們可使聲音更加宏亮,所以雄蛙比雌蛙叫得更響。”燈光照着它,它一動不動,好像在害怕地說:“請不要抓我,我是捉害蟲的,是你們的朋友!”我們就離開了。 

  我們邊走邊照。不一會兒,我們又照到了一隻青蛙。這隻青蛙個頭比剛才那隻大一點。它一聲不響趴在荷葉上,好像在傾聽誰的叫聲最好聽。“這隻可能是母青蛙吧?”“嗯。”爸爸點了點頭。 

  時間不早了,我們趁着夜色愉快地回家了。夏天的夜晚多麼有意思啊! 

  指導老師:唐先榮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夜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夜晚 暫無評論